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睡觉时枕边放把刀 妻子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虽然身边躺着的仍然是自己熟悉的丈夫,高佳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因为丈夫在枕头边放了一把刀,这让她根本不能安心睡觉。

  高佳说,她和丈夫李俊相恋结婚,迄今为止已有近10年。10年中,性格温和的李俊对妻子是疼爱有加,关怀备至,所有的人都羡慕高佳找到了一个好丈夫。

  5年前,高佳给李俊添了一个胖儿子,一家人的生活愈加美满。但就在这时,李俊单位改制,李俊下岗了。不想无所事事的他跟高佳商量,想在外做点生意。

  在高佳眼里,丈夫李俊拙于言辞,不是做生意的材料。果然,没过多长时间,李俊就抱怨压力过大,人际关系复杂,偶尔会一个人坐在房里发呆。刚开始,高佳以为李俊只是在独自排解精神压力,直到今年年初,高佳终于发现李俊的不对劲。李俊时常出现精神恍惚,总觉得有人会杀他,根本不敢出门,成天呆在自己阴暗的房中,随身带着一把刀以防不测。

  眼看李俊的情况愈演愈烈,高佳和家人商量,将其送进了南京市脑科医院。李俊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李俊恢复得还算理想,出来后坚持服药,精神状态已经好多了。但这种好现象没有维持多久,李俊就开始偷偷把药藏起来,始终不承认自己有病,精神状态开始恶化,晚上睡觉时,就把刀放在枕头边上。

  高佳现在非常担心,担心李俊在精神恍惚的情况下误伤他们5岁的儿子,这也是李俊在情绪稳定的时候最为放心不下的事情。长期的精神紧张让高佳也开始有点恍惚,为了孩子,他们心平气和地谈到了离婚。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如何离婚,却让高佳和李俊犯了难。

  日前,法援热线接到不少读者咨询精神分裂症患者如何离婚的法律问题。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徐军律师认为,根据相关规定,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间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视为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另一方坚决要求离婚,经调解无效,法院可依法判决准予离婚。

  但考虑到女方在男方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情况下提出离婚,有违法定的夫妻扶养义务,而且男方患有精神分裂症可能会导致生活困难,在离婚诉讼中分割财产时,男方可以要求适当的补偿和照顾。(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