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局督办大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0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明军 记者吕献峰)公安塘沽分局日前经缜密侦查破获市公安局督办重大案件,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抢劫、绑架、杀人未遂的犯罪团伙。

  今年7月至案发,塘沽区中心庄、苏庄、八堡一带多次发生出租车司机钱财被抢案。分局刑侦六大队经侦查了解到,3名作案男子系外地人,搭乘出租车后,3名男子趁机用胶带、绳子捆绑出租车司机,持刀洗劫司机身上的钱财。

  专案组推测嫌疑人可能持续作案,便派民警在中心庄一带蹲堵。12月7日晚,民警在中心庄乡村道路上发现一辆出租车。车上有3名男子,其中两名男子与抢劫疑犯相貌相似,民警遂对他们盘查。开车男子拿不出有效证件,且神色慌张,言语矛盾。经审查,开车男子叫李某,山东省人,今年31岁,曾因盗窃、抢劫被判刑,2005年8月释放后来津打工,后结识同乡张某、赵某。车上另外两名男子一个是张某,一个是受害人出租车司机。据李某和张某交代:他们和赵某了解到中心庄一个体户家中有钱,预谋绑架其子,敲诈20万元。12月7日傍晚,李某、张某从东丽区繁华地段打车到中心庄欲绑架个体户的儿子,本预谋待绑架成功后再将出租车司机杀害,后他们抢劫了司机的钱财。民警根据线索,连夜把赵某抓获归案。经审讯,3人供认抢劫作案7起。3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