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项消防措施准备 南宁做好圣诞元旦期间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9日讯(通讯员廖炫杰)“圣诞”、“元旦”佳节即将来临,各种庆典活动将会增多,为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遏制伤亡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南宁市各区(县)消防部门提前部署,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确保南宁市两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笔者从南宁市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将及时成立以军政主官为组长的节日消防安全
保卫领导小组,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此外,南宁市消防支队还督促南宁市公共场所、大型商场、宾馆、游艺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加大消防巡查频次,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确保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备好用。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大夜间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在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量大的场所和大型活动地点,支队派出专人进行蹲点守护,以确保消防安全。

  在12月15日至17日之间,南宁市消防支队青秀大队重点检查公众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大型超市、网吧人员密集场所的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自动消防系统运行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等。在检查中,检查组采取事先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的突击抽查方式,查清了单位的真实情况。据统计,检查组截止目前为止共发现火灾隐患28条,当场整改16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2份。

  南宁市西乡塘区消防大队从12月15日起,联合公安、文化、工商、安监、电视台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突击夜查。12月15日当晚,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KTV、大酒店、酒楼、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重点检查这些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和使用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畅通情况,单位值班、防火巡查制度制定和落实等情况。

  南宁市马山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以大队领导为组长的节日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在执勤备战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举办活动的单位和场所要严格审批、验收,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进行细致的监督检查,及时制订消防保卫方案,做到提前介入,全程监控。

  此外,南宁市各区(县)大队相继开展了“圣诞”、“元旦”佳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南宁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