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韩城市两周古墓被盗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杨一苗、陈昌奇)陕西韩城市梁带村两周古墓被盗案日前告破,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韩城市梁带村两周古墓葬遗址是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是自1974年来发现的唯一没有被盗掘的两周时期贵族墓葬群,被公布为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韩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龙门中队副中队长史强介绍,2006年8月30日1时左右,梁带村两周古墓守护人员发现,在27号墓地东北方向150多米处古墓群边缘地带有一座古墓被盗。古墓被盗贼挖开一个盗洞,墓内已没有一件文物,只有盗贼留下的作案布袋和5个矿泉水瓶。韩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目前已将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韩城市梁带村盗墓案中盗贼是否盗走文物尚不清楚,案件正在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