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为旅美大熊猫“美兰”命名举行庆祝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肖龙联)来自四川成都的大熊猫“伦伦”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产下一个雌性幼仔,由中、美两国民众投票定名为“美兰”。

  今天“美兰”的家乡——成都,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美兰,你好!”旅美大熊猫宝宝命名庆祝和二00七熊猫年倡议活动。

  今年九月六日,成都旅美大熊猫“伦伦”成功产仔,实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一九九九年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为期十年“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以来产仔的“零突破”,并以整个产仔过程长达三十六小时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兰”在满月并通过健康检查后,正式向全球征名。共征集到二千多个名字,最终定名为“美兰”,其寓意为“美丽的亚特兰大”。

  今天上午,为了表达对远居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大熊猫宝宝“美兰”的问候和祝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所有工作员工、参加给美兰取名和投票的各界朋友、来自成都盐道街小学和各地新闻界的朋友数百人参加了这次特别的公益活动。活动首先颁发了“最先取名奖”,奖励给第一位取名为“美兰”的市民罗明洪一家。

  在由现场举行的抽奖活动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抽中幸运大奖的盐道街小学的同学和他的伙伴们不仅当场将获得的奖金捐献出来,同时还将他们自己制作的写满稚嫩祝福语的三十多个爱心小红包一起贴在背景墙上“美兰”的画像周围,希望用他们的爱心表达对远在海外的“美兰”的思念和祝福。最后,盐道街小学的学生代表庄严地宣读了“二00七熊猫年、二00八奥运年”的倡议书。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大熊猫粉丝一起到大熊猫幼稚园看望了同是今年出生的“美兰”的兄弟姐妹们——九只大熊猫宝宝。获“最先取名奖”和现场抽中大奖的六位朋友高兴地与大熊猫进行了零距离的亲密合影,留下了珍贵的瞬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