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一百岁老人后代家庭成员达1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贾立君

  今年104岁的顿珠拉姆老人,共生育5男4女,目前她的后代家庭成员多达120人。

  顿珠拉姆是西藏自治区拉萨河上游林周县边交林乡铁贡村人,这里海拔3700多米,距拉萨市区约40公里。据县公安局制作的户口簿中显示,老人生于1902年3月10日。记者见到
这位老寿星时,她正在第六个孩子、今年58岁的女儿洛桑卓玛家院子里晒太阳。老人慈眉善目、脸色健康,但行走时需家人搀扶。

  11年前丈夫去世后,顿珠拉姆老人就一直和最小的儿子朗嘎住在一起。48岁的朗嘎,指着筐里呀呀乱叫的外孙说,九个月大的达瓦格桑成为母亲最小的曾外孙。

  他告诉记者,今年81岁的大姐曲珍的外孙旺杰已经26岁,是顿珠拉姆最大的曾外孙。

  朗嘎说,母亲共生5男4女9个孩子,基本都生活在距他们村子几十公里范围内的农村,不过老人的两个女儿已经离开人世。朗嘎用佛珠计算了半天后告诉记者,眼下母亲后代庞大的家庭成员共有整整120人。由于人口众多,每年藏历新年正月初三大家前来看望老人时,母亲常常分不清小辈们是哪一家的孩子。

  洛桑卓玛告诉记者,母亲小时候是农奴,没有房子住,也没有人身自由。自己年幼时,经常听母亲说“解放了,过上好日子,大家都要好好地生活。”近日弟弟朗嘎翻盖新房,母亲临时住在她家。她说,母亲现在除腿脚不便、言语不清、耳背以外,精神尚好,她平日最喜欢吃糌粑、喝酥油茶,现在每天依然能吃两碗较稠的糌粑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