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定位高错过就业机会 借酒浇愁半月内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3:14 重庆商报

  认为自己学历高,专业不错,一心想找一份工资高、环境好的工作,结果却不如人意。就读于重庆某高校的应届毕业生王鹏就因为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在短短的半个月里,愁白少年头。

  定位太高错过就职机会

  昨日,记者见到26岁的王鹏时,这位明年毕业的通信专业研究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很后悔,如果之前自己拒绝的公司再次上门找他签约,他一定毫不犹豫,但是现在却没有机会了。

  原来在刚开始找工作之前,王鹏就给自己定出了高标准,一定要回老家西安,而且一定要进当地的电信或者移动等大牌公司。之后,王鹏就等着自己心仪的公司来招人,在这期间,王鹏也去面试了一些不错的公司,但都因为这些公司不符合他想去的条件,最终拒绝了签约。

  借酒浇愁半月内白头

  随着学校双选会的结束,四周同学都陆续找到了工作,王鹏心中不由焦急起来,但遇到的公司比不上之前拒绝的单位待遇好,他又觉得不甘心。

  “我现在经常连续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即使睡着了,第二天也是很早就醒了。”王鹏说,一些同学专业技能不如自己,但都已经找到了工作,他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由于不敢跟家里人说这事,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为了麻醉自己,还学会了酗酒。

  一周前,王鹏在照镜子时发现自己头上冒出了许多白头发,当时就感到十分惊恐,而面对一些同学的追问,更是令他十分尴尬。据王鹏的室友张正弘称,前段时间去了一趟成都,回来发现王鹏看上去老了好几岁,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头发变白的缘故。

  王鹏的辅导老师谭老师告诉记者,王鹏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但是专业成绩还是挺不错,就是求职经验还要加强。

  应届毕业生应放低门槛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的皮肤科专家称,人过分紧张和烦恼往往会造成内分泌严重失调,在很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使人仿佛一夜间头发突然变白,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放松、乐观。

  一些企业人力资源中心的负责人则提醒说,王鹏应该转变观念,高学历并不等于高薪,也不等于就具备了很高的能力,要想找到好的工作,应该放低标准,在工作中向公司证明自己的能力。

  见习记者 秦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