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攀爬列车分离 警方:遵守铁路法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2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朱红梅 王楠)12月19日,一七旬老汉在横铁路时,为贪图便利,从列车连接处攀爬而过,竟将连接两节车厢的车钩提开,导致列车分离。幸亏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铁路警方提醒,为了铁路运输生产和自身的安全,请一定遵守铁路法,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更不要钻、攀、爬列车,以免发生意外。

  19日14时07分,行包快运列车X77次在京广线上的大托铺车站四道停车,等待另一列车通过。6分钟后,车站职工向X77次司机示意发车信号已好,可以发车。可司机在操作过程中,发现列车发生分离,遂马上向车站职工报告。经查看,发现列车尾部前3位至4位之间的车钩已分离一米左右。经紧急处理后,列车于14时36分开出。

  情况迅速上报至长沙铁路公安处黑石铺车站派出所。经民警初步勘察,现场无人行过道,两侧栅栏完好。据外勤值班员余建斌反映:事发当时,现场附近只有车站围墙封闭施工队民工在此施工,没有发现其它闲杂人员。根据这一情况,民警重点对民工进行了调查。经查明,当日14时10分许,民工陈某七十岁的父亲陈老汉从老家安乡县来大托铺车站找儿子。他在车站西边月台打听得知,儿子正在车站北头东侧砌围墙,就前往寻找。这时X77次正好在车站四道待避,挡住了陈老汉的去路。陈老汉急于找儿子,又不知道列车什么时候开,于是就贪图便利,从X77次列车尾前3至4位间攀爬过去,不慎将车钩提开,导致了车钩分离。鉴于陈老汉已经年届七旬,又非故意,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依法对其治安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