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坑人有新招79改良式说成80式,找假房东签合同,买二手房时要多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小娟报道近来,二手房市场交易火爆。然而,记者昨天从市消委会了解到,一些中介公司在交易过程中耍起了新手段,消费者防不胜防吃了亏。

  11月初,看到中介公司的一则二手房信息,市民顾女士一下子就动了心:78.28平方米的80式组房才卖37万元。在联系了中介公司看过房以后,她和房东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住在附近的同事的一番话让顾女士吃了一惊:该新村的这几栋楼都是79式的老房子,不
可能是80式的组房,她买的房子八成是79改良式的。后经了解,当时登记信息时房东并没有称房子是80式的,是中介公司将房型说明做了改动,用79改良式冒充80式。顾女士表示,自己是头一次买二手房,对老房型不太了解,中介公司隐瞒实情、不如实介绍房子情况的做法明显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一名消费者的遭遇则更加稀奇。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和自己签协议的房东竟然是个冒牌货,而这件事情直到碰到真房东时才真相大白。原来,当初和自己签协议的假房东是中介公司找来的,而真房东提出的售房价格18.5万元,也被中介公司抬高到了19.9万元。最终,房屋交易以19.9万元成交,中介公司还另外收取了1000元中介费。后来,中介公司也承认是找了假房东签的协议。据了解,为了抬高价格、从中赚取差价,除了找假房东这个方法外,想方设法不让真房东和购房者见面这一做法更为常见,部分中介公司以房东到外地出差等种种理由,劝说购房者直接和中介签约。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市消委会受理的房产中介投诉达到10多起,12315申诉举报中心受理的投诉也有19起,占了中介服务投诉的大头。其中,提供虚假信息、中介赚取差价的反映最为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