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价作文班降价仍遭质疑 舒乙等一人只讲一次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6 国际在线

  舒乙、孔庆东等大师一人只讲一次课

  组织者称成本只相当于请普通中学老师

  “天价作文班”降价仍遭质疑

  曾在今年8月以“天价”邀请豪华教师助阵的“青春写作旅”培训班,昨天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宣布,将邀请梁衡、舒乙、孔庆东、于丹、邱华栋等“名师”,在2007年1月29日继续开课。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听到此消息,不少家长、教师质疑说:8天2800元,平均每小时花150元听十位“博导”传授写作技巧,就真可以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吗?

  和今年8月开办的第一期培训班相比,组织者将于2007年1月29日开班的第二期由原来的10天改为了8天,收费也从4900元降到了2800元。培训组织者称:“授课大师成本只相当于一个普通中学老师,所以收费不算太贵。”

  根据安排,写作班课程为8天共13次课,每次2.5个学时,舒乙、孔庆东等博导级大师一人只讲一次课。由此计算,学生每听一个小时的大师讲课花费是150元。

  一位在海淀某中学任教20年的语文老师齐老师介绍,目前本市多数中学老师的周授课量都在三十节以上,而本市教师平均月工资3000元左右,绝对不足以与名师每小时标价150元相比。

  今年8月原计划招100人的第一期班,实际招生28人。组织者介绍,第二期的授课内容还是以写作、阅读为主。

  “花钱在其次,8天就算听鲁迅讲课也未必能怎么样吧。”孩子已经上高三的家长钱女士表示,在参加了无数写作培训班后确实不知道有什么方式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了。

  同样,对于舒乙、孔庆东等名师加盟的写作班,不少家长和中学老师也表示:“最后结果并不太乐观。”

  一位曾让孩子参加过一期培训的家长介绍,所谓的名师授课也只是大师们在讲台上集中讲解。“组织者说的用邮件方式和老师探讨,未必是这些名师。”家长表示,在培训期间原有的个性化指导,也并非大师本人负责。“课程一完,家长根本无法判断孩子写作水平是否提高了,怎么能保证专家对习作进行点评呢?”家长说。(记者 邓跃)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