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年 一承建商被“挂网”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哈尔滨市玺昌建筑有限公司,拖欠20余名农民工近18万元工资一年多,目前,有关部门对该公司采取“挂网”处理。

  19日,被拖欠工资的李小平和赵绪介绍,他们是在2003年3月经人介绍来到南岗区某
小区施工的。当时,李小平、赵绪分别和承建单位哈尔滨市玺昌建筑有限公司签订了分包合同。李小平说,当时他和赵绪共带了20多名农民工,从2003年3月一直干到2005年6月,这期间,玺昌建筑有限公司按照合同支付了部分费用,但是仍有近18万元的工资款没有支付。

  为了给农民工支付工资,李小平和赵绪多次找到玺昌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庆玺,但是每次于庆玺都是一拖再拖,好不容易答应他们可以用承建的房屋抵账,可是当他们拿着房屋转让证明认领房屋时,却被告知房屋早已经卖了。无奈之下,李小平、赵绪将此事投诉到哈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

  据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投诉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多次给于庆玺打电话要求其到劳动部门接受调查,于庆玺却一直以自己在外地为由不到劳动部门接受调查。多次催促后,于庆玺派来了项目经理杨永超到劳动部门,但杨永超也只是承认欠款,而不说欠款金额。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通过电话和于庆玺确认被拖欠的工资约为18万元,但于庆玺不到劳动部门解决此事,他们只能通过哈市建委,将该公司公布到建筑企业诚信网上。该公司如不还款,其诚信等级将被扣分、降低资质。同时“挂网”后,该公司还将不具有工程招标资格,直至还款“撤网”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