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东统一首末站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站点醒目处安装公交站的统一标识,候车廊内增设座椅,候车廊与车道根据需要增设候车栏杆,增设和完善了残疾人的盲道设施。昨天,记者从浦东新区人大有关会议获悉,今年该区对区内8个线路众多的公交首末站进行了整治,93%的市民对整新后的公交首末站的总体感觉良好。

  这些分别位于张江陆家嘴等地的公交首末站不仅公交线路多、人流集中,而且乘客
候车条件也相对较差。经过整新,各首末站内墙进行整修刷白;屋面根据不同的条件,做了平改坡或屋面防水,解决隔热和渗漏问题;外墙用统一色彩的涂料进行刷新,解决了墙面开裂、陈旧的问题。站点周边地区进行了补种绿化和修剪整形。

  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指出,公交首末站除了必须具有便于乘客候车的功能外,还应具有让乘客了解公交站相关交通信息的功能。但在改建中,除陆家嘴车站已安装电子站牌外,大部分公交站牌设置对后者的功能不够重视,站牌一般设置在高2.5米以上,有的还安放在公益性广告上,孩子、近视眼及夜间乘客查看很不方便。

  浦东新区目前的公交站点共有1000多个,其中公交首末站100多个。今年浦东还将整治扩建一批公交首末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