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六级“枪手”广告竟现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钱钰 实习生屠仕超摄影报道

  再过几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将开考。一些临近毕业,而四、六级未通过的学生心急如焚,而这时也是四、六级“枪手”最忙碌的时候。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枪手居然公然将广告贴进校园内。

  枪手广告现身校园

  记者发现,在松江大学城,出现了“替人代考四级,报酬700元”、“寻人考四级,价格细谈”的一些小广告,上面还写有“枪手”和“寻枪手者”的QQ号码。这些小广告,有些贴得比较隐秘,有些则贴在食堂附近、寝室楼下。路过这些“另类”小广告下,过往的学生无不瞄上一眼,议论纷纷。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金融系的小韩对记者说,近日,这类广告特别多,找枪手的和提供枪手的都有。“这些广告贴上一两天就会神秘消失,估计是被学校有关部门清理掉了。”小韩说。

  号称连作文答案也提供

  在松江大学城的文翔路上,记者看到了一张“枪手”小广告。记者假扮学生,通过QQ联系上了广告上的一名四六级“枪手”。一位QQ名为“小福子”的“枪手”自称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已经通过英语八级,对付四、六级新老题型都十拿九稳。

  至于付款方式,小福子告诉记者,原则上是考前一次性付清,四级700元,六级800元。如果考生经济上有困难,可以在考前先付一半,但得押上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复印件。

  小福子再三强调,如买主不悉数付款,他们将使出绝招。买主必须在考完后两天内,将钱付清,否则,他们便会向考生所在的学校告发考生请“枪手”作弊。

  但他们也强调,任何行业都有行规,收了买主的钱,绝对会全部销毁个人资料,不给客户带来任何麻烦。一名“枪手”表示,“只要在行内一天,就必须遵守这个游戏规则。”

  枪手机构作弊手段先进

  记者顺藤摸瓜,通过小福子的介绍,在一家知名网站博客的四、六级考试网上,记者还发现了一些有组织、规模化的“枪手”机构。他们使用语音答案、无线隐形耳机等设备,在考试途中把答案传给学生。

  该网站的四六级考试网上,赫然写着交易的具体做法。考生要在场外安排一个同伙。考试开考一小时后,“枪手”会用特殊的针筒摄像头从考场内把所有答案传出来,在QQ上发答案给场外的同伙,由他用手机打考生的电话,考生的手机不会响,也不会被任何检测设备发现。因为他们的设备上有个集成电路块能反屏蔽,反探测狗,能直接通过无线隐形耳机念给考生听,这样考生答题的时间就很充裕了。

  【晚报提醒】

  端正态度迎接考试

  针对这种现象,同济大学英语老师陈靖说,四六级“枪手”泛滥,这种现象存在已久。大学生们只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英语,过四级应该不是问题,找“枪手”

  替考、作弊,亵渎了大学生的诚信。现在不少高校,取消了四级证书与学位证书挂钩,大学生只需要把四六级考试当作检验自己英语水平的一把尺就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