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家庭未曾清理过备用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一项本市“民众用药调查”显示,本市大约有近九成家庭未曾清理过备用药品。今天下午,南汇食药监部门药品专家特别针对南汇老港建桥村村民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进村入户培训,集中“补习”村民的家庭安全用药储备知识。

  南汇食药监局药品监督科科长王清清告诉记者:“村民储备药物往往方式不当,只
是在抽屉里随手一放,很容易受潮、发霉。此外,因为指导不够,还经常在药物开封后因未密封出现保质期内药物霉变等现象。”

  据统计,目前南汇共有194个村委会,“清理家庭小药箱”将在农村卫生室等地全面展开。

  据调查显示,目前本市家庭备药总数不下12.9亿粒,价值6亿元以上。但是有将近九成的家庭未曾清理过备用药品;七成以上的市民未注意家庭药品是否要避光、低温保存;两成多的市民在服药时,从未注意查看有效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