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共晾衣架被居民“晾”在一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通讯员华生

  晚报讯 “竖在那很少有人用,万一倒下来砸着人更是不得了”,指着小区内的晾衣架,居民王阿姨说。记者近日发现,由于使用率低,保养维护也不到位,不少小区的晾衣架成了闲置资源。

  日前,记者在漕宝路、吴中路周边的几个居民小区里看到,尽管天气较好,但是小区里的晾衣架不仅没有晾晒什么衣被。一排排便于架设竹竿的铁制晾衣架有的是锈迹斑斑,
有的是东倒西歪。晾晒衣物的绳索也是五花八门,没有统一的标准。许多绳子都是居民自己挂上去的布条,风吹雨打后断残不全,随风飞舞。

  一位老人扳了扳要倒的铁制晾衣架对记者说,谁也不愿意拿好绳子出来,再说衣架竖得那么高,我是挂不上去的,儿女又没有时间出来晾晒,时间长了,倒是很难看的。记者大概测了测这些按照统一规格定制的晾衣架,发现每个衣架都足有一米八以上,老人确实够不到。

  近几年,为方便居民晾晒衣物,上海大多数居民小区都在户外修造了专门的晾衣架。不仅改善小区“万国旗”飘扬的不雅环境,也为居民们解决了“晒衣难”问题。然而小区里辟出宝贵的地皮、花了不小的经费,安装的晾衣架效果却不佳。

  康宁坊的一位物业人员无奈地说,一些住在底层的居民担心集中晾晒容易搞错衣物,所以不大情愿在公共场地晾晒,而居住在三层楼以上的居民家中都是内阳台或封闭式阳台,晒衣晾被也不愿意跑下楼到公共晾衣架来晾晒。

  不少居民表示,这些利用率不高的“个头高”晾衣架竖在小区里,拆除了不是,竖在那里也不是,小孩们经常在那些空地上玩耍,晾衣架万一倒下来,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不要让这些公共资源闲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