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户暖气跑水 全楼600户停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58 法制晚报

  

一户暖气跑水
今天清晨5时许 朝阳区南太平庄北巷一户居民家中暖气跑水 导致小区9栋楼600户居民家中停止供暖

  一户暖气跑水 全楼600户停暖

  截至记者发稿时 供暖仍未恢复 物业:事发后立即将总阀门关闭 目前已买来新设备
正在全力抢修

  本报讯(记者 胡晓华)今晨5时许,朝阳区南太平庄北巷一户居民家中暖气跑水,导致小区9栋楼600户居民家中停止供暖。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6号楼5单元门口聚集了几位居民,指着楼上议论纷纷。记者看到,6层人家的窗户和墙体渗出来的水已经流到了一层,因为天气冷的缘故,两面墙上已经结了一层薄冰。

  记者在楼内看到,从1层到6层的楼道里全是水。在6层跑水的居民家中,几名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忙了一个多小时,浑浊的暖气水里混杂着一堆堆白色的墙皮。

  看着被泡坏的墙体和湿透的家具,主人唉声叹气。“就是那个暖气管道出的事!”物业的工作人员指着卧房的西北角说,这栋楼已经入住近10年了,许多阀门在装修当初就被破坏了。

  据工作人员讲,连接阀门的油漆遇热之后就变软了,阀门掉了下来才导致跑水。

  “早上5点多我睡得正香呢,忽然觉得脸上有水滴下来,我一下子惊醒了,仔细一听,屋里就跟下小雨似的,好多地方都漏水了!”楼下居民孙先生说,他马上打电话到物业报修。

  物业态度

  正在全力抢修

  物业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跑水人家当时没人,他们马上将供暖总阀门关闭,600户居民家中的供暖被切断了。8时30分许,主人赶来时才开始抢修。

  “幸亏这次意外发生在白天,要不居民们就要受苦了!”王先生说,他们已经买来了新的设备,正在全力抢修安装。

  王先生特别强调,居民装修时,一定要检查暖气、自来水管道各个阀门是否完好。截至记者发稿时,600户居民的供暖尚未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