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发短信寻校园“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实习生朱佳蕾)“你愿意代人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吗?四级通过1000元,六级通过1500元,有意者请回复。”前昨两天,松江大学城几所高校的许多学生都收到了这么一则手机短信。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小菲同学对此很是惊奇:“这些人当真是‘神通广大’,居然连已经通过考试的人的电话号码都能弄到。”

  除了手机短信,近日,在各大高校BBS论坛上,类似“想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
吗?请联系1376×××××××,包你获得高分”的帖子屡见不鲜。网络上甚至出现了专业的“四、六级代考中心”,该中心在网上公开宣称:“本中心成立以来为200人渡过考试难关,包括英语四、六级、公共英语PETS,学位英语、自考英语、职称英语、商务英语等。本公司吸收了大量的优秀枪手,有着多年操作经验,枪手考试经验丰富,欢迎来电:1306×××××××。”

  据了解,今年的英语四、六级考试与往年有所不同,其一,四级考试全部采用了新题型和新的计分办法;其二,本次考试规定,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是在校大学生,社会人员被排除在外。有了这样的变化,也是部分学生想找人代考的原因。

  记者采访了一位在网上寻找“枪手”的学生,他说:“听说四、六级考试的方法变了,心里没有底,想找个英语底子好的‘枪手’。”

  对此,记者又请教了部分专家,专家表示,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是为了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实用能力,并不意味着考试难度增加,只要基础扎实的学生,还是能够顺利过关的。如果有学生因为这个原因冒险找“枪手”代考,就太不值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