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一所小学拒绝外地生坐校车引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一所小学拒绝外地生坐校车引不满(图)

校车驶过,有的学生只能望车兴叹

  因车位限制深圳白芒小学数百名孩子受到不公平对待

  本报深圳讯 记者冷雪冰、宋毅摄影报道:只因是外地户口,就不能乘坐学校的校车上学、放学。深圳南山区白芒小学的这一做法引起了一些家长的强烈不满。昨天下午放学后,一位骑单车回家的六年级女孩告诉记者,就是因为自己不是本地户口,所以得每天分别骑上20多分钟的自行车上学、放学。小女孩说:“学校这样做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外地生无资格坐校车

  白芒小学一名黄姓家长告诉记者说,他的小孩在该学校就读四年级,前两年都有校车接送,但两个月前,学校的校车开始不让二年级以上的非本地户口学生乘坐。两个月前,因为本地学生家长投诉学校校车

超载、本地学生没有座位、要求不让外地户口学生乘坐校车,学校就召集二年级以上非本地户口的家长约90人开会,并对此事进行投票。“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投了反对票,但学校还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不让二年级以上非本地户口的学生乘坐校车了。”黄对此很是气愤。

  不能坐校车的孩子家长只好每天接送孩子上放学,有些家长没空的孩子只能自己想办法。“上两个星期看到两个学生自己骑车回家时撞上了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所幸没出什么大的问题。”这位黄姓家长担心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校车数量按户籍配备

  记者随后以学生家长的身份给学校打电话,询问是什么原因造成非本地户口学生不能坐校车、能否有解决的办法,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校车是在麻堪小学合并到白芒小学时,为解决麻堪社区学生上学问题,由当地居委会向教育部门申请的,教育部门也是按照当地居民给予配备校车数量的,所以学校只有两辆大巴做校车,而学生达到数百人,根本上无法满足需要,本地居民又投诉,只好采取这样的措施。她表示,学校曾经也想过一些诸如承包公交车的办法,但由于有些家长不同意而没实施,目前学校也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