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留客反遭吸毒女麻抢 犯抢劫罪被判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寻人未果被老太太好心收留,管吃管住,可李明芳却在老太太做的鸡蛋汤里下三唑仑,将她麻翻后抢走金耳环。

  今年4月,42岁的李明芳和朋友到高淳找朋友,扑了个空。“不如你们到我家住一晚,说不定他明天就回来了。”眼看天色晚了,朋友家隔壁邻居、80岁的老太太阮美,主动邀请她们到自家住,并好吃好喝地招待。第二天中午,阮美还买了几个菜,又做了一碗鸡蛋汤
招待客人。可此时,李明芳却看上了老太太的一副金耳环。趁阮美不注意,她掏出随身携带的三唑仑放在汤里。喝过汤后,阮美晕晕乎乎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后发现耳朵上的一副金耳环不见了,两名女客人也不见了踪影。阮美不知道,她好心收留的人其实是已经身负多件麻抢案的女嫌犯。李明芳有多年的吸毒史,为筹集毒资,她在各种场所搭识五六十岁的老汉,趁跟对方约会聊天时,将三唑仑放在对方喝的饮料内。今年5月,一老汉被她麻翻在马路边,并被抢走350元现金。路人以为老汉是突发脑溢血,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结果花费了数千元医药费。

  今年2月至5月期间,李明芳一直随身携带三唑仑,在南京作案5起,在上海作案1起,共劫得4枚金戒指、1副金耳环和1240元现金,所有赃款都被她用来购买了毒品。为了拿到受害人手上的金戒指,她用剪刀硬剪缠在戒指上的线,结果硬生生地将老人刺醒,但药性发作的老人浑身无力,眼睁睁看着她们拿走戒指后又陷入了昏睡。

  昨天上午,李明芳出庭受审。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认为她屡屡作案,社会危害性比较大,其中一名受害人的老伴本身就患有疾病,在听说老伴被麻抢后,她又气又急,结果事发后不久就去世了。昨天,法院当庭作出判决,李明芳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50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