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城中时髦圣诞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6 外滩画报
城中时髦圣诞大餐

圣诞大餐

  与其胡乱找一家餐厅过个“无厘头”圣诞,不如有目的地为自己寻找一家“圣诞大餐”。是意大利、西班牙风格的圣诞美食,还是美国、德国口味的大餐? 你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文/ 黄毅君

  Azul 西班牙餐厅

  沉浸在桑格利亚酒的芳香中

  西班牙的圣诞节传统上是围绕着基督诞生的故事而举行的宗教节日。因为故事中东方三圣带来礼物是在1月6日,所以真正的圣诞节并非12 月25 日。与圣诞节相比,西班牙人更在乎平安夜,没有什么比和家人一起吃一顿鱼和海鲜为主的大餐更重要的了。其他的圣诞特色则是一些甜点,比如杏仁糖、巧克力和饴糖等。Azul 的老板其实是南美人,所以被归为“西班牙餐厅”是有些小小误会的。Azul 的菜也并非百分百的西班牙美食,尽管也有不少tapas,以及享誉世界的桑格利亚(Sangria) 酒,你却还能在酒单上找到“Pisco Sour”( 一种产自秘鲁的白兰地) 以及来自古巴的鸡尾酒Mojito。圣诞节期间,如果来此用餐的人数在10 位及以上,还能无限量畅饮

  Sangria、Pisco Sour 和Mojito。

  Azul

  时间:12 月15 日-31 日

  地址: 东平路18 号( 近衡山路)

  电话:6433-1172

  人均消费:250 元

  Amici 意大利餐厅

  从亚平宁半岛飘来

蛋糕

  临近圣诞节,意大利人的餐桌上边开始出现一件名为“panettone”的特殊蛋糕,这种产于米兰的蛋糕外形与别的蛋糕没有区别,甚至可以说有些朴实,里面却塞满了各种蜜饯(意大利的蛋糕一般内里是不塞水果蜜饯的,这一点和国内的蛋糕不同)。

  作为意大利人过圣诞节的必备品,panettone 蛋糕的权威毋庸置疑,而且一家人分吃一个蛋糕,加强沟通,增进感情。要在上海享用一顿意大利式的圣诞晚餐并不困难,选择龙之梦丽晶大酒店内的Amici 餐厅是因为,它除了奉上含有五道菜的套餐外,还赠送一杯意大利最著名的Prosecco 汽酒。

  Amici

  时间:12 月24 日

  地址: 延安西路1116 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2 楼

  电话:6115-9624

  人均消费:588 元

  宝莱纳德国餐厅

  烤鹅唱主角的圣诞夜

  德国人过圣诞节是不吃火鸡的,和英国人一样,烤鹅才是圣诞大餐上的主角。不过,制作这种圣诞鹅的手法却与火鸡相似,需要把苹果和葡萄干填入鹅肚内。在德国人看来,圆圆的苹果意味着丰收,葡萄干则表示上帝的宠爱。另外一种特别为圣诞节而准备的

美食是鲤鱼,那是因为鲤鱼在德国人看来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过节时吃一口鲤鱼子,家庭便能兴旺发达。以德国啤酒著名的宝莱纳在圣诞节所在的12 月特别准备了“烤鹅套餐”,与这只被塞入苹果和葡萄干的传统烤鹅一起奉上的还有德国特色的土豆饺子、西式豆苗及红卷心菜。

  宝莱纳(汾阳路店和滨江店)

  地址: 汾阳路150 号, 滨江大道2967 号

  电话: 6474-5700, 6888-3935

  人均消费:325 元(4 人起)

  239 西餐厅

  体验美国家庭的平安夜

  大多数西方国家的圣诞大餐都是火鸡唱主角,其中又以美国最为风行。这种始于1620 年的习俗延续至今,不同国家的做法也有了区别。比如欧洲人做火鸡就比较简单,在鸡身上涂满黄油和盐后塞入烤箱便可。美国人比较讲究,偏要在火鸡肚子里塞入大量的蔬菜,如西芹、洋葱、栗子等,外面再抹上香料腌制后,才肯将其放入烤箱。通常在圣诞节时期,老外都会纷纷回国和亲人团聚,偏偏239 餐厅的主厨Brad Turley 决定留在上海,为的就是制作现代美式圣诞晚餐,共有八道菜的晚餐被主厨形容为“family-style”,显然是特意要营造一种家庭般的温馨感觉。如果前来用餐的人数凑足6 人,还能获赠一瓶

葡萄酒

  239 西餐厅

  时间:12 月23 日-25 日

  地址: 石门一路239 号一层( 近威海路)

  电话:6253-2837

  人均消费:400 元

  艾美轩

  热热闹闹的饕餮圣诞

  传统中国人是不过圣诞节的,不过既然全世界都在庆祝这个西方节日,何不也趁此热闹一番?虽然大多数中国人并不明白圣诞的真正含义,但是热闹是可以一起分享的,并且也没有宗教和地域的界限。艾美轩餐厅就是推出“中国式圣诞大餐”的先驱,既然图的是一个热闹喜庆,自然最重要的就是丰盛的佳肴,听听其中的几道菜: 水果烟熏火鸡沙拉、泰式油炸鸵鸟肉、奶油大明虾、鲜蒸石斑鱼。从这一点来说,吃一顿“中国式圣诞大餐”其实是最犒劳自己的。

  艾美轩

  时间:12 月22 日-24 日

  地址: 南京东路789 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8 楼

  电话:3318-9999 转7700

  人均消费:568 元 ( 包括一杯MoIt Chandon 香槟)

  Ambrosia 仙炙轩

  刺身和牡蛎齐上桌

  仙炙轩的日式圣诞大餐有些东西合璧的味道,尽管日本主厨TairaTetsuo为来宾准备了共有八道菜的奢侈大餐,进行表演的却是上海爵士歌手Erica Leem,而作为前菜无限量供应的鱼子酱和牡蛎又是法式大餐中的亮点。

  Ambrosia 仙炙轩

  时间:12 月24 日

  地址: 汾阳路150 号( 近桃江路)

  人均消费:888 元

  电话:6431-39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