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月下旬我国大部地区雨雪较少气温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陈玉明、周芙蓉)时近岁末,北京天气晴和。据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的天气预报,12月下旬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都很好,2006年将在较温暖而晴朗的天气中与我们作别。

  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12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较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C,其中西北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C以上。

  具体而言,21日至22日,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将有1-5毫米降雪(雨)。

  25日至27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将有1-3毫米降雪(雨),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有1-10毫米降雨(雪),其中江南局部地区有10-25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

  29日至31日,将有一次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将有1-5毫米降雪,南方大部地区将有3-15毫米降雨(雪);气温将有不同程度下降。

  另外,26日至28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6-7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