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原拆迁处处长因贪污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曹志恒)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19日对乌鲁木齐城市房屋拆迁处(下称拆迁处)原处长董金生作出宣判,认定公诉机关指控其贪污、受贿两项罪名成立,数罪并罚,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当天,与董金生一同受审的还有董国军、胡新两人。

  董国军被捕前系乌鲁木齐市房产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胡新是拆迁处
工作人员。董国军被指控窝藏罪、诈骗罪两项罪名,胡新被指控贪污罪。经审理查明,3人或单独犯罪或伙同犯罪。

  公诉机关指控董金生犯有贪污罪、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公诉机关查明,从2000年到2004年期间,董金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或单独贪污公款达599万余元,收受贿赂15万元。今年9月19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董金生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共同及单独侵吞国有财产396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同时,董金生在负责拆迁项目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15万元,其行为又构成受贿罪,依法应数罪并罚。

  董国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另案宣判)虚构事实,利用虚假的房产手续骗取拆迁补偿款86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董国军介绍同案其他人员相互认识,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减轻处罚。

  胡新身为国有公司从事公务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国有财产2.2万元,其行为构成贪污罪。鉴于胡新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退赔全部违法所得,依法判处缓刑。

  法院判决董国军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万元;判决胡新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