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看完凶杀电影后致幻 踢死小猫发泄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0:21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记者庄利铭) 19日下午,钱大娘买菜回家,刚一迈进门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15岁的外孙子小伟大声吼叫着,狠命地踢着家里的2岁花猫“咪咪”,另一只小猫缩在角落里无助地哀叫,等她跑过去推开外孙子时,可怜的小猫已经瘫成一团,毫无气息了……

  外婆惊呆了 乖外孙竟活活踢死小花猫

  昨日下午,在长春市一家心理咨询中心,记者见到了69岁的钱大娘和她的外孙子小伟。说起孙孙子踢死“咪咪”的事,老人一回忆起那恐怖的一幕就直哆嗦。

  老人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长春市南关区至善小区,外孙子小伟今年15岁,初中三年级,5年前小伟的父母离异,现在全都在外地工作,小伟一直和她生活。平时,小伟少言寡语,性情温和,从不惹事。让她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么个乖外孙,竟然把她最宠爱的小花猫“咪咪”活活踢死!“直到现在,我也没问出来他到底为啥要踢死‘咪咪’?”说到这儿,钱大娘拿出手绢擦起眼泪来。

  孩子很痛苦 看了那场电影后特别想杀人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踢死姥姥的猫,就是看着它闹心,自从看了那场电影后,就总也忘不了一个杀人的情节,看见谁都想上去打一顿。”小伟告诉记者,三个月前,他在同学家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弑父》,电影里有一个男孩从小被父亲抛弃,6岁加入一个黑帮,一次他受命去追杀一个仇人,当他完成任务后却发现,被他杀死的那人正是他日夜思念的亲生父亲。

  小伟说,这个情节让他无法忘记,每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能想起这个情节,并产生了一种幻觉,仿佛置身于到处是杀手和黑暗的奇怪世界,特别想去杀人,这个想法让他感到很害怕。他说,这些天,无论在学校或者在姥姥家周围,如果谁对他稍有冒犯,他就会与之大打出手。“有时写作业,姥姥的那只猫来烦我,我也决不轻饶,如果不是姥姥制止,我至少已经有两次能弄死那只猫。”小伟痛苦地说。

  专家急支招 趁他年龄尚小进行“宣泄疗法”

  国家首批高级心理咨询师张岩与小伟进行了深入沟通,得知他非常想念外地的父母,对父亲长年不回来看他非常失望,进而产生了不正常的心理。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小伟患有冲动型人格障碍,如不加以纠治,将进一步发展成强迫症,恢复起来就非常困难了。他建议趁小伟年龄尚小进行“宣泄疗法”,设置一个橡胶假人,让其尽情击打,宣泄心中的不良情绪。同时,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合理地疏解心理变化,建立理性的行为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