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病少女被父亲遗弃大街 宁愿冻死不想拖累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0:25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记者崔雷) “我想回家,这里的叔叔阿姨对我很好,可在这里我好怕,无依无靠的,我想回家!”昨日,16岁的李玲用变形的手艰难地写下了这几个字。18日深夜,父亲把瘫痪的她扔在路边,寒风中,李玲静静地闭上双眼,想一死了之……

  身世悲惨 3岁母亲去世9岁瘫痪

  昨日,在长春市人民医院爱心病房里,李玲蜷缩着躺在病床上,多年的疾病使她的骨骼不再生长,16岁的她身长不足1米。“我不想在这,我害怕!”李玲怯怯地说。

  李玲3岁时母亲因肺结核去世,不久父亲再婚,李玲从此跟着奶奶过。9岁那年,李玲突然感到全身关节疼痛难忍,没几个月,便四肢萎缩全身瘫痪。今年年初,李玲的奶奶去世后,爸爸把李玲接到了新家。“和奶奶一起生活时最幸福,识字不多的奶奶每天都教我识字,我们原来就在汽车厂附近租房住,爸爸把我接到新家后,我从没出过门,不知道住在哪儿。

  被父遗弃 换上新衣后扔在路边

  “我和爸爸一起住后,他经常骂我,后妈也不和我说话。”李玲说,“他俩都是干零活的,每天早上和我吃完饭就走了,晚上七八点钟才回家给我整饭吃。白天我一个人只能躺在床上,因为我吃的少,所以很少上厕所,即使想上厕所也只能憋着。”

  回忆起被扔的那晚,李玲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李玲说,18日晚,爸爸回家后给她做了蒜薹炒肉和米饭,吃饭时,爸爸不时让她多吃点。由于爸爸从没这样亲切,李玲感到特别高兴。吃完饭,爸爸拿出一套新衣服,一件件帮李玲穿上。“给我穿完衣服,爸爸就抱我出了门,坐上了一辆

出租车。下车后,爸爸也不说话,把被子铺在地上,又把我放在上面,就走了。”

  宁愿冻死 不想让自己再拖累爸爸

  “爸爸转身时,我才知道他不想要我了。”李玲低声抽泣着说,“我没哭,也没喊,我知道自己拖累爸爸,我想冻死就好了,就不疼了,就能见到奶奶了。”李玲的话让人一阵心酸。据民警介绍,他们是19日凌晨2时许在东中华路与立信街交会处发现李玲的,当时她紧闭双眼,浑身僵硬,看样子已在外面冻了三四个小时了。李玲说:“我不知道在外面待了多长时间,后来就有点迷糊了,警察来的时候我不想吱声,不想让大家救我。”经初步诊断,李玲患有先天性遗传代谢病。

  想要回家 说治好病自己照顾自己

  虽然当时李玲抱着必死的决心,但被好心人救下后,她还是想再回到父亲身边。“你能找到我爸爸吗?”李玲不断问记者。“找到爸爸,你帮我告诉他,医生说我的病能治,我能照顾自己,别让他扔我了。”

  李玲说,她的父亲叫李长江,45岁,继母叫张晓云,43岁。本报在此希望李长江能尽快把女儿接回家,也希望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0431——884889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