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共场所贴禁狗牌 公交车公园禁止狗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3:00 现代快报
南京公共场所贴禁狗牌公交车公园禁止狗入(图)

南京市部分公园、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开始设置犬类禁入标识。(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公交司机:

  这样会少很多争执

  昨天下午,记者随同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来到了瞻园门口,在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将一张白色背景的禁犬标志贴在了售票亭窗下的位置。“这个地方比较显眼,所有购票进入公园的人都能看得到!”民警告诉记者,这种新式禁犬标志是由治安支队民警设计,该标志类似交通标志,圆形,中间图案为划上红色斜线的卡通狗,白底红边。随后,民警又来到位于夫子庙附近的1路公交车底站,民警在公交车前门的玻璃窗上也粘贴了统一标志的禁狗牌。

  “这样一贴,我们管理起来便轻松多了!”1路公交车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市民抱着爱犬登上公交车,尽管公司有明确规定,不准市民携犬上车,但毕竟没有明示的标志,不少乘客便会与驾驶员发生争执。“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只需要简单地指一指这个标志,抱着爱犬的市民肯定就不好意思了!”驾驶员表示。

  园林局:

  会留出市民遛狗的场所

  “按照有关规定,不管进园收不收费,只要是公园,都属于犬类禁入地区,目前,38家公园将陆续增设犬类禁入标志!”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赵永艳告诉记者,除了非常明确的公园禁犬外,目前南京还有大中型绿地广场77处,小型游园绿地近百处。这些绿地、广场能不能允许犬类进入?赵永艳表示,目前园林部门正在协商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据透露,初步的打算是“抓大放小”,对于一些大中型市民广场,比如鼓楼广场,肯定是不允许犬类进入的;而对于距离居民小区较近的小型广场、游园等,从方便养犬人的角度出发,原则上还是允许遛犬的,“但具体哪些广场、游园允许犬类进入,这个还在调研中!”

  市政公用局:

  轮渡也将禁狗

  “对于公交车来说,很明确,南京5066辆公交车一律不欢迎犬类进入!”据南京市市政公用一处副处长朱明明介绍,目前犬类禁入标志工作正在全面进行中,估计一个星期左右,南京公交车上将全部设置犬类禁入标志。而对于南京现有的14处轮渡码头和16艘轮渡汽轮,他们也将在一周内将犬类禁入标志设置完毕。

  朱明明表示,公交车和轮渡都属于

公共交通工具,因此都不允许犬类禁入。而对于
出租车
来说,根据此前南京市政府的公告来看,出租车并没有对犬类禁入实施“强制”,只要携犬人征得驾驶员同意,出租车便可以携带犬类。

  昨天,南京警方开始在各大公园、公交车等处设置新式犬类禁入标志。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在陆续设置犬类禁入标志的同时,也会充分考虑养犬市民的实际情况,尽可能设置一定的遛狗区。据悉,自今年12月上旬南京市政府发布犬类整治的通告后,养犬市民已经自行处理违章犬477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