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上林网吧免费引得180名学生同时请病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5: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覃自明 记者甘冰)日前,广西上林县一所中学的老师发现,该校竟有180多名学生同时请病假。老师们在调查后发现,学生请假的原因,竟是县城一家新开张的网吧打出了开张期间免费上网、附赠矿泉水的广告,让这些学生网虫同时“生病”。据了解,类似现象,在上林县城的其他几所中学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据该中学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当天是星期六,该校要补半天课才休息。这天早上,
一些班主任纷纷反映说,不知什么原因,各班都有不少学生生病,可这些要求请假的学生,一个个看上去不像生病的样子。各班一清点,发现全校共有180多名学生都因“病”向学校提出了请病假的要求。

  该负责人觉得蹊跷,立即找来学生调查,学生只好说出实情:原来,他们压根儿就没生病,请病假只不过是为了去上网!因为县城一家新开张的网吧打出广告称,开张首日,将对前来上网的顾客实行免费,而且每人赠送一瓶矿泉水。消息传开后,立即在学生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们纷纷找老师请假,但谁知撒谎撒到一起去了,每个人的理由都是“生病”,而且人数又很多,引起了老师的怀疑。

  得知学生患的是“上网病”后,该校立即采取措施,规定凡要求请病假的学生,必须由其家长或班主任出面,经

医院检查确认后方才有效。同时,学校还下达“死命令”:对未经学校同意就想外出的学生,门卫一律不得放行。

  随后记者来到上林县城这家新开张的网吧,不时看到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模样的少年出来。一名初二学生证实,开张那天,网吧是免费上网,还赠送矿泉水的。

  在网吧门口,两名男子正往门上张贴广告,其中一男子表示确有此事,并称这是网吧的营销策略,是为让人们知道这里有一家新开张的网吧,可也没想到当天来的人那么多,超过了网吧150人的接待能力。

  上林县文化体育局得知此事后,当即派人进行了调查。该局一位姓童的负责人表示,任何一家网吧都要遵守规定,不能允许未成年人进入,一旦违规经营,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