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翠湖爱鸥行动 情动市民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3 云南日报

  昨天“关爱海鸥2006翠湖行动”启动仪式开始前,已有很多游客和市民聚集在翠湖,等待着“爱鸥马拉松”的开始。他们中有专程来看海鸥的外地游客,也有22年来年年坚持喂海鸥的。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照顾好海鸥这个朋友。

  昆明市民:我们和海鸥感情那个深啊

  一些常来喂鸥的老人看到免费发放鸥粮都说:“太好了!应该早几天发,你看有些海鸥饿得都站不稳了。”由于最近天气较冷,喂海鸥的人明显减少了,因此海鸥最近几天都没什么可吃的。

  李培林老人在昆明生活了80年,他自豪地说:“海鸥来昆明多少年,我就喂了多少年,感情那个深啊!”只要海鸥一来,老人几乎每天都自己买面包或馒头来喂,可他发现昆明的海鸥越来越少了,以前盘龙江和东风广场上都有,现在没了,只有翠湖、大观楼和海埂有,他估计是由于觅食渠道减少,造成海鸥数量减少。

  市民唐先生也说,现在的海鸥已经明显少了,这说明昆明人对海鸥的关注度不够,此外虐待海鸥的事也偶有发生,这些行为都应痛斥。如果哪天昆明没有海鸥了,那会感觉像失去朋友、甚至失去亲人一样难受。

  外地游客:第一眼感觉就是太兴奋

  62岁的唐继良老先生抱着小孙女在翠湖边喂海鸥,他说,22年来他每年都喂海鸥,每年到差不多的时候就会问:“海鸥是不是该来了?”然后到翠湖边转转,看海鸥来了没。唐老先生抱在怀里的小孙女今年才两岁,但她跟着爷爷也已经有了两年的喂鸥史。唐老先生说,海鸥给春城带来了和谐、快乐、美,对加强旅游事业也有好处,所以要保护好昆明这个独有的名片。

  老先生说得不错,翠湖边忙着喂海鸥的人中还真有不少外地游客。从重庆到昆明出差的胡云飞看上去异常兴奋,一边喂鸥一边拼命地和同行的人说话。昆明有海鸥的事情在重庆家喻户晓,所以他一直希望亲眼看看,可他第一次来昆明是去年10月份,当时没有海鸥,这次来总算看到海鸥了,“第一眼看到的感觉就是太兴奋……喂鸥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在重庆就不能有这样的感觉,所以他很羡慕昆明人,他觉得大家必须具有爱护动物的意识,尤其是海鸥这样珍贵的贵客,不能怠慢更不能伤害。

  陈 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