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公斤活鱼放生盘龙江放鱼人前脚走 打捞人忙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3 云南日报

  昨日中午12时许,六七个人搬了两篓活鱼来到昆明市张官营的盘龙江桥头放生,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前脚刚走,一些人就纷纷拿起网兜、车篮、竹竿、叉子沿着江边捞起在水面游动的鱼儿。

  中午1时,在张官营盘龙江桥头,许多群众围在在盘龙江边,指着江里议论纷纷,一些人则拿着网兜、车筐沿着江边边走边捞。有的人自己不动手,却在岸边当“指挥”,大声
地对捞鱼者叫道:“那里,那里有鱼,快点!”。其中一名男子趴在岸边,挽起袖子将手伸进水里,很快就抓起了一条近一公斤重的草鱼。另外一名男子看见水草里有一条鱼正缓慢地游动着,立即将网兜朝水草里扣了下去,当他迅速提起时,网兜里一条半斤重的鱼儿拼命摆动着鱼尾,想努力挣脱罗网,但被男子一下抛到岸上。“可怜啊!好心人放鱼,这些人却来捞鱼,那几个好心人心里肯定很难过。”看到江边忙着捞鱼的人群,一位老人如是说。

  据了解,中午12时许,六七个人将近百斤重的鲫鱼、草鱼沿着河边放进了盘龙江里。有群众说,这是一名行善的人花了1000多元钱买来放生的,以求平安生财。

  “鱼刚放生时还不适应,都漂浮在江面上,特别容易捞,后来,有一些就游到水草里躲了起来。”一名目睹了放生过程的男子说道。

  记者下午2时20分离开时,仍有群众在围观、打捞。

  吕世成 甘春萍(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