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物资利用公司愿义务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3 云南日报

  废旧单车回收问题获重大突破 昆明市物资利用公司愿义务援助

  公益主渠道介入有望破解回收难题

  回收公司愿意出面回收

  昨日,江勇约见本报记者,表示愿意参与本报发起的废旧单车的清理回收工作。物资利用总公司的这一举动,无疑为本报的废旧单车系列报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从本报推出废旧单车系列报道以来,物资利用总公司就一直在关注。江勇拿着厚厚的一叠本报相关报道的剪报对记者说,晚报致力于解决这个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的执着精神让他们深受感动,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让他们深受感染,连娃娃们都踊跃参加志愿活动,作为一个有资质的物资回收利用企业,他们更是责无旁贷。作为企业,本来首先应该考虑经济效益,不过,看到众多市民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参与其中,企业也应考虑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对于目前回收废旧单车堆放难、处置难的问题,江勇表示,他们将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回收,无偿提供堆放场地并负责最终的销毁工作。

  回收需要社会各界支持

  江勇还表示,虽然他们可以在回收、堆放、销毁等方面提供帮助,但废旧单车的处理毕竟是一个较烦琐的工作,单靠哪一个企业或单位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才行。比如,在回收阶段,不仅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参与,更需要车主和社区物管部门、单车保管站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回收后,涉及交通运输问题,需要交警部门的协助。如果没有这些,这项工作还是很难进行。

  从本报志愿者近日深入社区的调查看,目前正值岁末,各单位都比较繁忙,很多物管公司都表示愿意支持清理回收工作,但苦于人手不足,有心无力。为此,本报再次呼吁热心市民积极参加到本报志愿者队伍中来,尤其欢迎企业、学校以集体形式报名参加。同时,我们真诚希望有条件的物业管理机构和小区管委会能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各小区的需要,上门进行清理回收工作。

  目前,本报志愿者仍将深入各社区,进行核查登记及调查动员工作,有志于此项事业的市民和单位,可直接与志愿者联系,并请对他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协助。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