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怒狮破笼扑倒女童 马戏团老板逃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9日晚7时40分许,广东佛山三水乐平镇一郊区荒地的马戏团帐篷内,表演主角——狮子突然发怒,抓伤一名七龄女童后,又冲破铁护栏,抓伤三名来不及逃离的观众。其中女童多处受创,一名41岁男子也伤势较重,目前两人均在住院治疗。事发后,马戏团老板逃离现场,狮子被捕关进了当地派出所。

  目击数人舍命狮口夺人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标有“大马戏”的安徽牌照大货车停在现场,车上装满各种表演道具,羊、狗、马等被拴在一边,肇事狮子则不见踪影。马戏团一工作人员称,事发后,狮子和被殃及的一狗熊被当地派出所带走。

  虽然事发3个多小时,现场仍聚集着大量群众。目击者张小姐心有余悸地称,当时她正在帐篷内等候表演,突然听到尖叫哭喊声,随即看到一只狮子抓住一小女孩的脸往护栏内扯,附近多名观众奋不顾身施救,抓住女孩的身躯往外拉。狮子发怒猛撞铁笼。“‘铛’的一声,铁笼竟然被狮子撞开了!狮子的双爪搭在了小女孩的双肩上。”200余观众纷纷惊慌而逃,有人边跑边叫:“快跑啊,狮子抓人了。”可救援的人没有放弃,与驯兽师共同努力,终于令狮子在出笼两分钟后放下女孩。“当时的场面好恐怖,狮子在小女孩的脸上、身上猛抓,血不停地流。”一名目击者说,狮子抓人可能是被好奇孩子的逗耍而发怒。

  凶犯发疯狮子追上马路

  “没想到的是,狮子随即冲破铁护栏,见人就抓,来不及逃跑的三名观众也被抓伤,我幸好跑得快。”目击者廖先生说,狮子抓人后发疯似地追出马路,跑到了乐平工业大道。后经警方和驯兽员配合,几经周折,历时20分钟才将其赶进铁笼中。

  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被抓伤的小女孩以及41岁的伤者吴先生。女童名叫危婷婷,记者去时她已入睡,额头、左脸、左下颌有清晰的被抓痕迹,左下颌伤势最重,深0.5厘米长约5厘米。主治医生说,由于是动物所伤,不能缝针包扎,只能清洗消毒,打预防针,估计一个星期可出院,但疤痕消除不了。

  来自四川的伤者吴先生回忆称,“狮子突然撞断笼子跳了出来。我抱紧朋友9个月大的婴儿急忙往帐篷外跑,刚跑出帐篷,后脑就被狮子狠狠抓中,接着背部也被抓,我当时下意识地保护好婴儿,脑中一片空白,话都说不出来。”

  善后马戏团将赔医疗费

  记者随后在派出所看到肇事狮子,它一脸无辜地躺在铁笼内,见记者走近,迅速站起并发出威胁性的吼声。马戏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团19日刚从江西来到三水表演,由于狮子肇事而未成。对于狮子为何突然抓人一事他称不清楚。记者问及其老板,他说老板在外地办表演证件。记者从其它渠道了解到,马戏团老板姓龚,安徽人,事发后当场逃跑。马戏团大约20人,主要来自安徽、四川等地,狮子年龄约两岁,当晚的演出门票6元一张。事发后,马戏团表示将承担两名重伤者的医疗费用,每人六七百元左右。至于其他赔偿,伤者表示将在出院后和马戏团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