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泥涂层坠下险伤人 开发商装修公司都称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南京聚福园的居民聂先生向本报反映,9日晚上9点多钟,他家房屋主梁上掉下一块长达两米多且很厚的水泥涂层,所幸当时妻子避让及时,只砸坏台盆和水龙头。事发后,房产公司将责任推给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又推给房产公司,现在问题很难解决。

  据聂先生说,事后他与开发此楼盘的银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了联系,事发第三天
,银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售后服务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到他家查看现场,称这是小问题,但超过了保修期,应该自己修复,但开发商可以提供房屋原始系统结构图作为证明,不过要等两天。

  两天后,“银城房产”来了一名客服人员声称,公司方没有责任,因此,房屋原始系统结构图无法提供,并建议聂先生到房产局调取图纸。聂先生认为,既然房产公司说不是他们的责任,就应该提供相应的书面材料加以证明,但他的这一要求后来也遭到了该公司的拒绝。对此聂先生更生疑惑。

  而记者在聂先生家中看到,涂层是从洗手间与客厅连接处的房屋主梁上掉落的,洗手间的面盆已经被砸坏,水龙头被砸瘪了。记者用卷尺测量了一下,掉落的涂层长约230厘米、宽27厘米。聂先生还搬出半块没有丢弃的涂层水泥块,记者也测量了一下,平均厚度约6厘米。

  据女主人李女士说,当时,她正在洗手池边,突然听见“咯咯”的响声,抬头一看主梁开了一道大裂口,接着就整体掉落下来,她迅速避让开来,但掉落的水泥块将台盆砸翻,水龙头也砸坏了,至今不能使用。据聂先生说,自己修复花钱不是问题,但是没有相关技术分析,不敢轻易修复,惟恐再次出现问题。

  昨天,记者就此联系了南京银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吕先生,他告诉记者,19日上午,他们已经将分析说明书交给了聂先生,其主要原因是业主装修时,改动了洗手间隔壁墙面,为追求美观而将洗手间上方主梁二次粉刷,结果可能是因涂抹层太厚,材料及工艺不符合要求,导致脱落。

  记者昨晚再次与李女士联系时,她说,开发商的分析说明书除了表明责任在于装修公司,还强调说,该房屋交付时是经过权威部门验收合格的,有备案材料,且墙面顶棚抹灰层保修期仅为一年,也就是说,房产公司对此不再承担相关责任。

  李女士说,拿到这份说明书后,她已经与为其装修的装饰公司进行了联系,那家公司已经派相关人员上门,在现场查看后初步认为,涂层掉落不是装饰方的问题,因为掉落的涂层材料并非是装饰公司所使用的,并表示他们公司将出示书面证明。虽然双方都称没有责任,但聂先生认为,这一问题总该有人负责,他希望权威部门能查明原因,以便自己向责任方索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