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狠心母亲毒打离家出走 流浪数月吃过两次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6岁的小军自称有一个狠心的母亲,在他1岁时母亲与人私奔,在外地呆了14年后,去年又回到家中。老实的父亲接纳了母亲,可亲生母亲的出现,不但没给小军带来母爱,反而经常无端发脾气,经常打骂他和父亲。今年3月,母亲拿着棍子、火钳追着他打,父亲抱着母亲要他赶紧跑,他推着自行车就跑……

  从徐州骑车来宁

  因为以前曾跟哥哥来过一次南京,根据路标,小军朝南京方向骑行,骑了三天三夜,小军终于到达南京,凭着印象他还找到了表哥在大光路的修车铺。表哥收留了他,并让他做漆工学徒,包吃住月薪50元。

  漆工的活很苦,渐渐地小军开始嫌表哥开的工资太低,但是他也不敢提涨工资,中秋节,在中央门打工的哥哥到表哥家吃饭,小军想到哥哥打工的地方去,当时哥哥有急事被老板紧急叫走了。他等了几天,哥哥还没来接他,他又与表哥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气得招呼也没打就去找哥哥,结果却迷路了。10月份出来,11月份到了湖南路,随后他就把家安在了一些银行自动服务区,12月份,他认识了小华,两个人开始结伴。

  被人逼吃霸王餐

  小军告诉记者,他很少去偷抢东西,实在饿了就到垃圾桶里去捡一些别人吃剩的盒饭。平时,他就在湖南路、玄武湖一带捡瓶子。有一次,他在玄武湖认识了两个成年流浪汉,后来他们说要去吃霸王餐,还叫上他,他起先不明白什么叫霸王餐,跟着两人到了一家饭店,他们点了4个菜,3人狼吞虎咽吃饱后,那两人借口有事先走了,他一看不对劲,赶紧也跑出去了,老板一愣神没追得上。这以后,他就对这两个人有了戒心,尽量不跟他们接触。后来有人给了他10元钱,他才又吃了一次米饭。

  一分钟吃光一份饭

  昨天,孙警官等人把他带到大队后,由于正值午饭时间,就从食堂给他打了一大份饭菜。孙警官一端来,他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那份饭菜,当听说可以吃时,他立即把饭菜“抢”到面前,头也不抬地吃起来,大家叫他喝水,他也不听,大约1分钟就把一大碗饭菜吃完了。

  原来,自从跟小华交上朋友后,他就遵从了小华的日程表:周一到周五上午干活(捡瓶子),下午、晚上休息,周末休息。周一,本报志愿者找到小华时,他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虽然小军在垃圾桶里找一些吃的,但是,小华的“失踪”让他无心干活,包括找吃的,所以一看到饭菜,他就恨不得一口全吃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