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学生设计“纸手机”概念夺取“设计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5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台湾一名设计系学生在国际大放异彩,以旅游专用的低价“纸手机”、具手机功能的LED发光戒指等设计概念,获得具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赛等大奖。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iF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在1953年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德国工业协会(BDI)共同成立,50几年来已成为商业设计和
工业设计界心目中最高的荣耀,每年至少吸引近2000件创新设计的商品参加竞赛。

  今年台湾交通大学应用艺术研究所毕业生徐嘉良,和明志科大时期的同学陈易廷、傅俊霖、黄登昱、李志洁、许峻嘉分工合作,以“纸手机”概念获iF概念设计奖,已有厂商洽谈量产。

  徐嘉良表示,他们设计的纸手机,内部组件可回收,外壳用纸包装,上面可印地图或地铁路线图,也可印产品广告,兼具旅游与营销功能,为控制成本,纸手机回归通话及显示来电号码的简单功能,成本可控制到10美元以内。

  另外,实践大学林天威也以“享受接触”(E.T.-enjoy touch)的设计,以戒指与手环设计成具动力沟通的模式,获得日本大阪国际竞赛会长铜赏奖。

  林天威说,“E.T.”以戒指、手镯等传统首饰为基础材料,以“化整为零”的方式融入高科技元素,如把戒指改装成高亮度LED发光器,或拆装手机组件,屏幕放在比较大的手镯上,麦克风及接听器分置于2只戒指上,可随身携带,既美观,也不用担心掉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