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刚上公交车突发急病倒地 120赶到抢救无力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2 广西新闻网

  

老人刚上公交车突发急病倒地120赶到抢救无力回天

  现场警察在向医务人员了解情况。记者黄玉婷摄

  

老人刚上公交车突发急病倒地120赶到抢救无力回天

  医务人员正在对老人进行抢救。记者黄玉婷摄

  

老人刚上公交车突发急病倒地120赶到抢救无力回天

  老人的女儿(左)在一旁焦急痛心的看着医务人员对父亲进行抢救。(广西新闻网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1日讯(记者黄玉婷 杜京)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南宁市人民中路朝阳花园站上了一辆78路公交车后,刚上车就突然倒地不省人事。120救护车赶到立即进行急救,但是已经回天无术。参与急救的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生提醒市民,有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病的老人要随身携带药品和记录病历的卡片,以防病情突发时候自救和方便他救。还有,冬天是这些病的易发时间,要特别引起注意。

  记者今天上午路过南宁市人民中路的朝阳花园公交车站,看到那里围满了人群,旁边停着救护车、警车,于是赶紧过去打听发生了什么事情。刚靠近人群,就听到围观的一位老人叹息:“早上还在锻炼身体的,好好的,谁知道一上车就昏倒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来,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南宁市朝阳公园晨练完之后,大概11时左右上了一辆78路车,刚上车就昏倒在地。公交车上的一位乘客将老人扶起,但是老人已经不省人事。乘客和司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开着救护车赶了过来,南宁市兴宁区公安分局、110警务大队和南宁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的警察也都赶到了现场。医务人员立即开展了对老人的急救。同时,警察也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目前已经排出老人受到意外伤。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医务人员正好在对老人进行急救。记者透过公交车窗口,看到老人躺在公交车的地板上,医务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进行输液。参与此次救护的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黄医生告诉记者,如果老人随身携带有药品,那么在医生赶到之前旁人就可以帮忙喂药给老人吃,缓解病情;或者老人携带有记录自己所患病的卡片、药品和卡片,都能让医生直接知道老人所患疾病,就可以马上针对老人的病进行抢救,这些都可以为救人节省时间。

  在经过一番抢救之后,第七人民医院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在医生赶到的时候,该老人已经没有了心跳。医务人员已经尽力抢救,但是老人的生命特征已经消失了。

  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得知父亲抢救无效之后失声痛哭。据该医生透露,该老人的外甥女正好在第七人民医院工作,经过了解,记者得知老人所患的病大概就是高血压、冠心病。据悉,这类病在冬天很容易突发引起猝死,希望家有老人的市民或者老人本人要多加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