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 防伪新标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41 法制晚报

  

烟花爆竹防伪新标今公布

  烟花爆竹 防伪新标今公布

  今年本市各销售网点出售的花炮上必须粘贴统一的12365防伪标识。凡没有该标识的烟花爆竹一律为假冒产品

  长方形蓝色 一个标识对应一个产品 采用印钞过程中的防伪技术 通过查询系统可查真伪

  本市烟花爆竹 启用新防伪标识

  凡没有粘贴的一律为假冒产品 存货外包装要贴上新标识 部分小包装存货沿用燕龙防伪标

  本报讯(记者 汪红 王媛媛)今天上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北京市烟花爆竹防伪标识新闻发布会,今年本市各销售网点出售的花炮上必须粘贴统一的12365防伪标识。

  凡没有粘贴该标识的烟花爆竹一律为假冒产品。

  据悉,为了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北京,北京市人民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北京市销售的烟花爆竹产品中,使用防伪查询系统,并在各销售网点出售的烟花爆竹上粘贴统一的12365防伪标识。

  不贴防伪标识

  全为假冒产品

  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后,首先刮开12365防伪标识上的涂层,露出20位防伪码,并可通过“质量技术监督12365防伪查询系统”查询真伪。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组织对专营单位购进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凡没有粘贴该标识的烟花爆竹一律为假冒产品,消费者买到此类产品后可直接拨打12365电话向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投诉举报。节日期间,12365投诉举报热线将24小时开通。

  可用三种方式查询

  1拨打12365电话查询

  2发送手机短信至950012365查询

  3登录北京市质监局网站www.bjtsb.gov.cn在“防伪认证12365特服窗”中输入防伪码,便可得到此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可鉴别真伪

  小包装存货 仍可能贴燕龙标

  据了解,新的防伪标识为一件防伪标识对应一个产品,具有唯一性。且采用了印钞过程中才采用的防伪技术,具有很好的防仿造的特点。

  烟花办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使用的燕龙防伪标将全部作废,今年即将上市的烟花爆竹上将贴长方形蓝色新式防伪标识。

  去年存货外包装上要贴上新标识,但小包装上仍可能是燕龙防伪标。

  新闻链接

  元旦违法燃放

  市民将被拘留

  2007年元旦期间,本市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将被拘留。昨天下午,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本市已新采购花炮23万箱,加上去年存货,共计37万箱。

  据悉,对于五环路内的违法燃放行为,要依法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对不听劝阻的要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当事人予以行政拘留,并曝光。

  目前,已经有37万箱烟花爆竹等待上市,比去年采购量增加了20%。

  新烟花公司进入

  不再“一家独营”

  明年的烟花爆竹主要通过直销点、大型连锁企业和零售网点销售。据介绍,目前城八区的直销点已经确定26家,大型连锁企业已经确定了87家。

  此外,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将进入北京市场,去年供销总社一家独营的局面将被打破。

  销售非法烟花爆竹

  三年内不得再经营

  元旦前,市烟花办将重点查处五环路外地区无证、无照的销售行为。对销售单位零售网点采购、销售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组织工商部门记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并由安监部门吊销许可证,三年内不允许其经营烟花爆竹。对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主要责任人治安拘留。

  除署名外 文并摄/记者 王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