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岳池查获假冒"贵州茅台酒" 价值1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8 中国广播网

  

四川岳池查获假冒"贵州茅台酒"价值10多万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查获的假冒名酒

  中广网成都1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广安台记者骆凤荣 汪红)12月19日,四川岳池县工商、交警等部门联手,查获了360瓶假冒的“贵州茅台酒”,涉案价值达10万多元。

  12月19号晚9时点,岳池县工商局局长肖建国接到该县交警大队来电,称其在例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辆长安面包车上装载的贵州茅台酒可疑。

  10分钟后,工商执法人员紧急赶到长安面包车暂时停放的地点——广南高速路岳池花园镇出口处。对长安面包车进行了检查,发现在该车的后排座上装有30件共计360瓶标注为“贵州茅台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53%(V/V)等字样的贵州茅台酒。执法人员同时在车上发现了33枚随车携带的贵州茅台酒的防伪条码。

  工商执法人员随机抽取5瓶酒出来,经拨打瓶盖上提供的防伪电话查询瓶盖上的内码,初步确认这5瓶酒为假冒贵州茅台酒。工商执法人员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对车上的30件贵州茅台酒予以扣留。在询问中,货主汪平年信誓旦旦地向工商执法人员保证,自己的30件贵州茅台酒绝对是真货。

  鉴于此案疑点重重,岳池工商局向贵州茅台酒的生产商通报了案情。12月20号中午,由贵州茅台酒有限责任公司委派打假人员敖亚军抵达岳池工商局。经过鉴定,敖亚军最终代表贵州茅台酒有限责任公司向岳池工商局出具了结论为“属假冒我公司‘贵州茅台酒’,非我公司产品”的鉴定书。

  事实胜于雄辩。看到鉴定书,汪平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30件贵州茅台酒是自己在家中制造的假冒产品。原来,他的假冒贵州茅台酒的瓶身是他从废旧收购站收来的,瓶中的酒是灌装的个体作坊生产的散装酱香型白酒,防盗盖、瓶盖及外包装盒是花钱从一专门从事制作假证的商人手中买来的。他同时辨称,30件酒是自己第一次灌装的假冒“贵州茅台酒”,正在四处寻找买主。

  岳池工商局肖建国局长12月20号称,由于此案案情复杂,涉及金额较大,因此,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他同时表示,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汪平年一案予以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