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门口放售套机 孩子问避孕套有何用家长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49 中国新闻网

  昨日,一位姓马的学生家长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一件尴尬事。在长沙路小学上四年级的女儿要钱买安全套玩,还问:“爸爸,这是干什么用的?”马先生顿时感觉无法跟孩子解释。原来,孩子所在学校门口的拐弯处新设了一个安全套售货机,这让马先生犯了嘀咕:小学周围该不该装安全套售货机?

  因为学校离家比较近,马先生并没有接送女儿上、下学,而安全套售货机正好装在
孩子出学校往回走的必经之路上。这个新鲜的东西引起了孩子的好奇,有的孩子就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来玩,马先生的女儿见到后就回家要钱也要买来玩。马先生说:“这让我非常尴尬,孩子把这个当玩具,还问我这是干什么用的,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跟一个刚上四年级的孩子说明白啊!如果说把这安全套售货机装在大学里,我觉得倒没什么,但是在距离小学门口这么近的地方到底能不能装?”

  为此,记者采访了安装安全套售货机的天津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据办公室邵主任介绍,安装安全套售货机是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下发的计划生育药具社会营销试点要求进行的一项工作。在安装地点选择方面,主要是:宾馆、酒店、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商业网点、超市、药店、主要路段、车站、机场、加油站及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

  对于马先生的疑问,邵主任也给出了解答:“一些学校所处的路段比较繁华,或者在大片的居民区附近,可能会造成自动售套机与学校距离较近的情况,我们正在考虑把小学周边的售套机换到其他位置。”传染病医院艾滋病诊疗中心主任周建峰认为:“安装自动售套机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保护了人们的隐私,家长对于孩子提出的这些问题最好不要回避,这样会更加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应以正面引导为主。”

  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