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球是一个想象中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9:26 央视《新闻会客厅》

  李小萌:小陈在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之前,喜欢足球项目吗?

  陈山勇:喜欢。因为以前没有盲人足球,小的时候刚开始也不知道什么叫足球,来到学校以后,上一届的看得见一点的同学经常踢足球,听到他们讨论、议论,踢完球就是议论,在场上有尖叫、欢呼声,反正那时候一个人在旁边觉得无聊,就想跟他们玩玩,一开始他们就给我摸摸,还不许让我踢。

  李小萌:让你摸摸球是吗?

  陈山勇:对,不允许我踢,因为我看不见,踢得把球踢飞了,他们还得帮我捡,多麻烦。后来因为有网袋子套着它,踢出去还可以拉回来,再踢。还是一个人在那儿玩,后来就想了一个主意,把那个球套在那种方便袋里,就会发出声音,反正他们还是不愿意。

  李小萌:那时候那些同伴也是眼睛失明的吗?

  陈山勇:不,他们能看见,是弱视的。

  李小萌:比你要好一点点,他们不愿意带你玩。

  陈山勇:对,后来老缠着他们,他们没办法,就带我一起玩玩,他们说你试试看,就这样,慢慢就跟他们玩起来了。

  李小萌:在和高年级同学一起踢球,比这个更早以前知道足球是通过什么,电视?

  陈山勇:那时候更早以前应该是通过听的。

  李小萌:那时候你想象的足球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呢?

  陈山勇:想象足球,足球可能应该是用脚踢的那时候想象,应该是个圆的,那时候可能小,对这个东西概念不深,不是太清楚。

  李小萌:那时候光听,通过听,想过自己要试试吗?

  陈山勇:想过。

  李小萌:那时候就想过?

  陈山勇:那时候觉得足球在很多人可以一起玩,而且有欢呼声,蛮好玩的。

  李小萌:徐飞我看小陈挺瘦的,他的身材或者体质适合当一个足球队员吗?

  徐 飞:刚开始我是很没有看中他,他对足球运动来说,首先,体格方面要稍微壮实一点。

  李小萌:至少要像你这样的。

  徐 飞:才能有冲撞能力,跟人家有对抗能力,现在选他当队员我还蛮满意的。

  李小萌:你知道开始的时候教练不打算要你吗小陈?

  陈山勇:知道。

  李小萌:他怎么跟你说的?

  陈山勇:他没跟我说过,因为那时候学校里经常跟他们一起踢球,也有跟我一样的也一起踢,那时候没有盲人足球的时候,我们也在一起讨论过,说如果有个盲人的那种比赛就好了,自己能穿着自己的衣服去踢一场盲人真正的比赛,后来有了,教练就跟我其他一起玩的那些看不见的伙伴,把他们选上去了,没提到我,他们回来告诉我,后来我才知道教练没有选我,然后我去找教练。

  李小萌:你自己主动去找教练,找的就是徐飞吗?

  陈山勇:对,主教练。

  李小萌:你怎么找他,跟他怎么说的?

  陈山勇:我就说,我也经常踢球,跟他们一起踢,踢得也不比他们差,教练让我试试,我说拿过去当替补,试试看,不好再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