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杀家养狗三名女学生哭劝刀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0: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晚6时,渝中区鲁祖庙一门市楼上,一位男子举刀要杀自己养的一条狗,谁知附近一所学校三名女生闻声而来,流着泪哀求男子刀下留情……

  昨天下午5点过,渝中区职教中心隔壁日杂门市三楼,一条灰色土狗拼命地扑打着靠学校一方的小窗户,呜咽不止。这时学校刚刚放学,很多学生和老师看见灰狗身后一中年男子手举亮晃晃的长刀,正大声呵斥灰狗。学生们议论纷纷:难道是男子要杀狗吃肉?三名刚
走出校门十七八岁的的女学生闻声闯进门市,冲上三楼阻止杀狗。

  目击者唐先生介绍,杀狗男子是日杂门市的老板,当时灰狗浑身筛糠一样抖个不停,使劲往墙角缩。三女生死死护着灰狗,一个劲地哀求男子不要杀它,最后三女生流下了眼泪,哀求男子可不可以不杀狗,把它送人喂养?

  围观者越来越多,纷纷指责老板“残忍”。僵持近半个小时,老板终于放下刀,答应三女生不再杀狗。一名学校老师称,老板曾表示自己其实是爱狗之人——一年多时间里,除了这只土狗,他还养了一只小鹿犬。

  记者了解到,杀狗男子姓张,在鲁祖庙开日杂门市,璧山人。张老板说,一年多前,他从家里带来这只小灰狗喂养,但灰狗长大后凶得很,生人谁都不敢走近它,只得将它关在楼上。不久前狗还咬伤一邻居,幸好是熟人没追究责任。

  老板娘则说,明年养狗就需要去派出所上户口,得交四五百元钱。本来想把狗带回老家,但租辆长安车又要几百元钱,最后两口子商量决定杀掉吃肉。

  日杂门市周围邻居大都赞成杀狗。隔壁周婆婆说,这狗见谁都吠个不止,咬伤人至少得花几百元吧?日杂门市一位女雇工也证实“狗凶”——她从来不敢去楼上上厕所,每次都得去学校。

  张老板对这些说法表示理解,但三名女学生走后,他还是把灰狗拖到三楼里间,一刀了断。“城里养狗还是太麻烦。”他说。

  记者丁香乐实习生赵元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