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猫被捕鼠器夹住 经4小时营救脱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3: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家猫被捕鼠器夹住经4小时营救脱身(组图)

失足落入“虎口”,猫咪哀鸣不止。商报记者万里/摄

家猫被捕鼠器夹住经4小时营救脱身(组图)

失足落入“虎口”,成了个可怜猫。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一只是家猫,一个是老鼠夹子,二者本都是老鼠的克星,不想它俩却发生了“内讧”。昨天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院内,一只长约40厘米的家猫左前爪被老鼠夹子牢牢夹住,疼得它蜷缩在墙角哀鸣不止,一有人靠近,它就充满敌意地抬起右前爪挥舞。经居民4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这只被困猫咪才得以脱身。

  商报讯 (记者张皓瑞实习生李艳波) 一只是家猫,一个是捕鼠器,二者本该同心协力
对付老鼠,不想它俩却发生了“内讧”。

  昨天上午11时30分,郑州市第一人民

医院家属院内,一只长约40厘米的家猫左前爪被捕鼠器牢牢夹住,疼得它蜷缩在墙角哀鸣不止,一有人靠近,它就充满敌意地抬起右前爪挥舞。

  “它怕再受到伤害!”该家属院姓杨的女保洁员说。据她回忆,早上8时,她在打扫卫生时,发现这只猫的前爪被鼠夹夹住。一只小狗发现了它,直冲着它狂叫,趁机来“骚扰”落难猫。家猫无奈忍痛沿着路边花坛从5号楼跑到2号楼。

  几名居民见状,赶紧将狗支开,受伤的猫趁机翻过墙头,躲藏到墙角处再也不愿出来。曾有人试着要把鼠夹取掉,但人还没靠近,猫就抖动着露出利爪,让人望而却步。

  随后,猫主人武先生闻讯赶到。武先生介绍,他住在该家属院2号楼4单元,“3年前,这只猫流浪到家门口,我们给它好吃好喝后,它就‘乐不思蜀’在我家落户了。”

  “我来试试抠开老鼠夹子。”中午12时许,武先生戴上棉皮手套,轻声呼唤着“咪咪,咪咪……”一步步靠近

猫咪,猫咪看到主人,一时放弃了敌意,让武先生靠近。

  “抓住它了,快帮忙把夹子打开!”武先生瞅准时机按住了猫头、脊背,一邻居赶紧冲过去,奋力把鼠夹打开,最终经近邻4个多小时的全力营救,这只被困家猫才得以脱身。被解救出来的猫儿左前爪渗血不止,武先生跑步找来外涂药剂,小心地涂在猫儿的受伤部位。

  据邻居们说,武先生平日对这只猫“可好了”,在主人的宠爱下,它渐渐丢掉了捕鼠本性。近段时间,家属院常有老鼠出没,不少居民买来鼠夹,“没想到老鼠没逮到,猫却中了圈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