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企业家揣400万元自驾车走全国救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3: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农民企业家揣400万元自驾车走全国救助贫困生

郑州贫困生接受赵振东捐助。商报记者时鹏/摄

  你见过这样的“傻人”吗?怀揣400万元的巨资,自驾车走遍全国,为的只是资助各地的贫困生完成学业。

  昨日,山东“傻”农民赵振东来到了郑州。据悉,这是由他个人出资发起的“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活动走到的第十七个省。

  儿时立志要成“有钱人

  赵振东是个典型的山东大汉,32岁的他一米八的个头,黑黝黝的皮肤。从外形和着装,很难让人相信他是一个资产过千万的富翁。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只想完成一个儿时的梦想。”赵振东一张嘴,满口浓重的山东话。

  “我们兄弟姐妹9个,只有一个初中毕业,这都是因为家里没钱。”赵振东说,他老家在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之称的山东邹城,但因小时候家里穷,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

  贫穷中长大的赵振东从小立志,要成为有钱人,帮助更多在贫困中挣扎的人摆脱困境。

  要跑遍全国捐赠400万元

  邹城市是全国八大煤炭生产基地之一。赵振东所在的平阳寺镇地下煤炭储量丰富,许多村民因近年来经营煤炭生意富起来。

  1998年,赵振东用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承包了一座煤干山,在自己的精心经营下,生意慢慢有了起色。2002年,他又开了砖场,事业逐步发展壮大,终于成了“有钱人”。

  从贫穷到富有的奋斗历程中,赵振东受过有钱人的侮辱,遭过有权人的白眼,生性好强的他不愿像一些有钱人那样守着钱过一辈子,他要让自己挣的钱花得有意义。

  在朋友及当地慈善机构的帮助下,赵振东决定自己驾车走遍全国,捐资助学,并给自己的行动命名为“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

  赵振东计划用一年半时间走完中国全部地级市,在每个地级市捐助1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每人捐赠500元至1000元,预计捐赠总额400余万元。

  捐赠郑州10名穷学生助学款

  昨日上午,赵振东向郑州市的10名困难学生捐赠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款。

  捐赠仪式结束后,赵振东拿出一本厚厚的签名册,让每个受赠者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

  “我已走过17个省,190个地区,这上面有各地慈善总会以及有关的领导给我题的词,也有接受捐赠的贫困学生的签名。”赵振东说,目前,已有1925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捐助资金将近140万元。其中,河南8个省辖市的83名贫困学生已获助学金,下一步,他还将走完剩下的10个省辖市,再资助100名学生。■商报记者连惠燕  实习生王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