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保大山员工联手发放鸥粮 上千市民加入翠湖爱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53 云南日报

  

太保大山员工联手发放鸥粮 上千市民加入翠湖爱鸥行动

  大山公司发放免费鸥粮

  

太保大山员工联手发放鸥粮 上千市民加入翠湖爱鸥行动

  领到免费鸥粮的市民喜喂海鸥

  昨日是本报携手翠湖公园举行“关爱海鸥2006翠湖行动”启动后的第一天。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两大知名品牌企业——云南大山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的员工,昨天起在翠湖轮流“上岗”,发放免费鸥粮和投喂海鸥。让人感动的是,短短30多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上千市民加入喂鸥大军。

  起早苦等就为领取免费鸥粮

  活动预定上午9点开始发放鸥粮。早上8点20分,就有市民跑来问:“怎么还不开始啊?我们都等了好长时间了!”张大妈是和老伴一起来的。“海鸥带给我们昆明美丽风景,也把欢乐送到了我们身边,应该好好地招待这些小精灵。”大妈告诉记者,从20多年前海鸥进城,每年冬天,她都是在翠湖边度过的:“不开心的时候来喂喂它们,心情就好多了!”

  和张大妈一样,获知本报举行这次大型公益活动后,一大早就来苦等鸥粮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说,这几天到翠湖的海鸥越来越多,希望能多增加一些鸥粮,同时希望本报把活动坚持下去。一位市民的话令人感动:“海鸥是所有昆明人的亲人,现在春城晚报既然这么关心海鸥,我们就应该支持这个活动。”

  上千市民“争抢”鸥粮喂鸥

  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9点整,活动开始后,早已经排成两列长队的市民还没等我们的工作人员发放,就开始抢鸥粮了。抢到手的市民,美滋滋地跑到湖边,欢呼着开始投喂海鸥;没拿到手的,不断催促:“快点,多给我几袋!”100袋一箱装的鸥粮,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被一抢而光了!更多市民鸥粮喂完就又跑过来:“再给我几袋吧!”令人感动的是,许多市民喂完海鸥后就把鸥粮袋送回来,还特别提醒:“这些都可以再用的,别浪费了!”

  感动的片断还有很多:很多外地游客都加入了喂鸥大军,还有许多市民自愿承担义工工作,帮忙发放鸥粮。原本游人不多的小广场,因为有了我们的“关爱海鸥行动”,挤满了人……翠湖边,市民与鸥同乐的景象成为美丽风景线。

  企业:坚持办好活动是一种责任!

  从昨天开始,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云南大山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的员工在翠湖“上岗”,发放鸥粮、喂海鸥……

  随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策划部总经理冷少萍同来的是盘龙支公司的20多名员工。冷少萍说,争取海鸥留在昆明的这几个月,公司员工都能够来参加喂鸥活动,这不仅是体现公司对海鸥的感情,也能够增加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太保财险昆明盘龙支公司总经理袁波告诉记者,整个盘龙支公司就是20多位员工,除了柜台上值班员工外几乎能来的全都来了。他说,,晚报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免费发放和投喂活动,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让海鸥吃饱,更重要的是传递出关爱海鸥的信息,并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关爱行列中来。

  云南大山公司几年来一直把关爱海鸥,当做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昨天到现场的几位员工,去年就参加过公司组织的喂鸥活动,从活动开始,他们就没有闲过,忙着搬运鸥粮、把剩下的鸥粮装进袋子……负责昨天活动的云南大山公司销售部主管李春荣说,公司非常重视这个活动,与春城晚报携手为公司员工搭建这个参加公益活动的平台,他认为,这是让员工增强社会责任感,融入公司企业文化的方式之一。李春荣说,作为具体的操作人员,把这个活动办好是关爱海鸥最好的方式!

  花絮:每一颗鸥粮都不能浪费

  短短的30多分钟,包装好的1千份鸥粮全被“抢”光,但市民的参与热情依然未减,许多市民仍排队等候,一再希望我们能够再提供一些鸥粮。无奈之下,翠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把部分还没有包装好的鸥粮搬到现场,看见已经没有包装袋,市民们自觉地带来一些使用过的鸥粮袋,递给工作人员。由于时间比较匆忙,装袋时有些鸥粮洒落在桌上,市民们心疼地说:“这可不能浪费!”说着小心翼翼地捡起来。

  温情提示

  从昨日起至海鸥离昆期间,每周二至周五都会有千份爱心鸥粮免费向市民发放,给翠湖海鸥提供“固定伙食”的同时,各项爱鸥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本报“翠湖行动”欢迎市民参与“爱鸥马拉松”。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