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驾驶三轮摩托接送学生 最多一次载21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57 国际在线

  

老人驾驶三轮摩托接送学生最多一次载21人(图)

  昨日下午4时20分,由于人未到齐,学生们在三轮摩托车旁玩耍,老冯师傅在一旁等待。三年来,这辆“校车”最多的时候载了21名学生。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66岁老人驾三轮摩托当“校车”

  自三年前开始接送通州张辛庄小学学生,最多时一车载了21名学生

  新京报讯 学校买不起校车,30多名在通州区张辛庄小学读书的孩子只好每天乘坐一辆三轮摩托车上下学。驾驶该摩托车的老冯师傅说,最多的一次他一车就拉了21个孩子。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司机 一到路口提心吊胆

  12月19日下午4时多,老冯师傅驾驶着他的摩托车准时赶到了张辛庄小学门口,等待孩子们放学。

  老冯师傅的“校车”看起来已经有些年了,宽一米多,长不足两米的后车厢内横放了四条木板凳,板凳中间的空隙不足20厘米。

  老冯师傅说,今年他已经66岁了,在家闲着没事干,有些学生家长就找他帮忙接送孩子上下学,于是,三年前他开始为孩子们提供“校车”服务,每个月向每个乘车孩子收取50元钱。现在乘坐他摩托车上下学的孩子一共有30多人,除了节假日,每天他都要从附近的上马头村到张辛庄小学跑4个来回,分两批接送30多个孩子上下学。

  老冯师傅说,最多的一次,他曾经一车拉过21个孩子,“当然怕出事,一走到路口就提心吊胆的。”他说,人多的时候,很多孩子只能站在车厢里,为保证孩子的安全,他就尽量开得慢一些。

   学生 车上有些挤,人多热闹

  下午4时30分,孩子们放学了,老冯师傅麻利地安排好十几名孩子的座位后,开车送第一批孩子回家。据等着第二批回家的小惠(化名)介绍,她乘这辆“校车”上下学已经一年多了,虽然车上有些挤,有时候还要站着,但人多热闹好玩。

  而一位骑车从上马头村到学校接孩子的家长说,一直都知道有老冯师傅的“班车”,但车上人实在太多,她不放心所以一直坚持自己骑车接送孩子,“辛苦就辛苦点儿,自己接送放心。”

   校方 无力买校车,建议家长接送

  据张辛庄小学的李金山校长介绍,老冯师傅开摩托车接送学生的事,他们早就知道,虽然也知道其中的危险,但因为学校无力购买校车,没办法解决邻村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加上部分家长也认同老冯师傅接送孩子,所以摩托“校车”就一直存在着。“我们只能多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希望能够说服家长自己接送孩子上下学。”李金山说。(记者葛江涛)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