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水难排愁煞大厦物管 地铁施工需要相互体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3点半钟,位于南京中山东路的天时商贸大厦物管处一位负责人向本报反映,他们大厦门前的地铁工地正在施工,由于排水设施遭破坏,大厦的污水难以排放,不仅影响大厦的正常运转,而且还可能危及位于地下的变电设施。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该大厦的物业负责人吴先生对记者说,大约10天前,他发现大厦地下车库前的排水明沟内水位逐步提高,估计是地铁施工破坏了排水系统造成的,自己于
是就找施工方交涉。但由于这处工地分属两个施工标段,有两家施工单位,因此双方都推说是对方造成的,自己没有责任,因而也就没人出面解决。现在,污水已快漫到明沟的沟边沿了,如果污水排水量再大一些,水就会漫出来。此外,由于污水排水不畅,楼下及院内的化粪池井盖处频频往外喷冒粪水。由于现在正值冬天,万一有自来水管被冻裂,排不出去的水就会从地下车库入口处前的这排明沟涌出,顺势流入负一层的地下车库和负二层的变电站,里面有10千伏的高压变电设施和主配电房,一旦受淹,不仅本大厦的供电会受到影响,而且也将危及与之相连的城市电网。

  记者随后陪同吴先生一起去地铁的施工工地交涉,但在现场没有找到负责人。吴先生说,地铁建设是一项市政重点工程,施工给沿线单位造成一些影响是难免的,有关单位应该而且会给予理解与支持,设法克服面临的困难。但是,作为施工方也要意识到,地铁工程并非是一天两天的事,因此也要为沿线单位考虑。就此事而言,问题并不难解决,施工单位只要安排一台水泵,将污水及时抽排到前方的一个污水井即可。

  记者回到报社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南京地铁总公司作了通报。对方也很重视。该公司一位谢科长随即向相关单位进行了解后,回复记者说,中山东路天时商贸大厦前的工地上,是地铁二号线新街口与大行宫两个车站的连接处,有两家施工单位,分别承担两个标段的施工任务,因此可能会有责任不明确的地方。为此,公司已指派一位项目工程师负责协调,并于下午5点半钟左右协调完毕,相关单位将尽快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