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9岁老人捐献多件清朝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江阴退休教师、79岁的赵楠龙老人前天向江阴博物馆无偿捐献了家藏祖传文物,他希望博物馆能在“刘氏三杰”的故居内陈列,让更多的市民和参观者欣赏到。

  老人捐出的祖传文物中,包括古色古香的端砚、笔盒,难得一见的铜笔架、暖锅、手炉、脚炉、清花瓷的酒杯等多件文物作品,老人说,他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为江阴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点贡献。这名老教师说,这些文物展现在“刘氏”三杰的故居内,就成为一个
点,而如果陈放在家里只有几个人看看,没有发挥它们的作用。虽然是传家宝,但送给博物馆后就成为江阴人共同的宝贝。老人捐献出的文物都是其爷爷奶奶使用过的,博物馆的专业人员说,赵先生送来的多件文物大大地丰富了江阴博物馆的馆藏,尤其对研究清朝时期富贵人家在当时的生活观念、价值观念以及当时陶瓷的工艺艺术等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近日江阴青阳镇塘头桥村的一户居民将老家的两件古家具赠送给了江阴博物馆。一个高约1.5米的雕花镂空带镜衣柜、一个用来存放衣物的大木箱,这两件民国时期的老家具都是青阳镇薛家留下的老家具,前不久,薛先生听说“刘氏三杰”故居修旧如旧后准备重新开放,便决定将一直遮藏在乡下老家的这两件老家具捐赠出来。目前,江阴博物馆正在作陈列布展。为了让人们走进故居真实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气息,江阴博物馆希望有更多的像薛先生一样的市民,把家中闲置的民族文物捐赠出来,供世人分享。

  昨天江阴文化部门的有关人士说,目前江阴博物馆正在征集老式的家具,老式的生活用品,以及旧式的儿童玩具。(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