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充值卡凭啥多交一块钱?一些代理点称是手续费但没凭证,市消委会建议可向物价部门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云报道许多人买电话充值卡都会多交1块钱,但这一块钱又有多少人曾考虑过其合理性?近日,路先生就遇到一块钱的麻烦,为此他特地向本报询问以寻找答案。

  日前,路先生到勤学路某家电信卡缴费代理点充值50元,当充值完毕后该点工作人员要求他支付51元。路先生很纳闷,但代理点称这一块钱是手续费,且对这一块钱收费不提供任何凭证。随后,记者按其所说来到同一家代理点充值50元小灵通电话费,果然如其所说
多收一块钱,可工作人员对收取手续费也说不出任何理由。记者从电信部门得知,电信从未授权下设缴费代理点收取一块钱手续费,包括代理出售的充值卡也未规定要多收取手续费等费用。

  记者发现,电话卡多收一块钱在很多充值卡零售点都很常见。一名从事出售充值卡的陈先生称,他们进卡的价格一般会稍低于面值,有的零售点为了多赚取利润,以手续费或服务费等理由在面值以外多加收费用,甚至个别零售点有时还多收5块钱。但这些卖主中有不少并不通过电信部门渠道进货,他认为虽然赚取的差额各有不同,可这属于市场行为,无可厚非。

  对此电信部门表示,如果是电信下设的缴费代理点收取消费者充值面额以外的费用就纯属乱收费,他们若发现将通知所辖区域经理进行处理。市消委会认为,倘若不是电信下设代理点,零售点也不可以乱喊价,除非零售点与经销商之间事先有明文约定,以额外加手续费或服务费的方式进行获利,否则随意把充值卡价格抬高到超出其面值是没有依据的。消费者在买电话充值卡时,如果发现多付费用,有权向零售点索取相应的凭据。而一旦对此费用有异议,消费者也可向物价部门举报查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