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煤气爆炸烧伤教师 高额医药费无人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22日消息 (记者刘涛 通讯员蓝剑)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下场镇一家家庭幼儿园今年9月5日发生一起煤气罐爆炸事件,造成3人被烧伤。如今,事隔三个多月后,烧伤最严重的钟筱容老师的10万余元医药费至今无人买单,后续治疗没有着落。

  案件回放:煤气罐爆炸,3人被烧伤

  9月5日上午11时许,宜宾市长宁县下场镇幼儿园业主钟筱蓉她家的煤气罐发生泄漏,她便打电话给经销商雷远兵,雷远兵派送货员詹学海前来修理。当她看到煤气罐燃烧时,詹学海已往外跑。为了外面的100多名孩子,她不顾一切地关掉煤气总阀。此时火浪已将厨房门的玻璃冲爆,钟筱蓉的头部被打伤,她忍着巨痛跑出屋后,叫人赶快疏散孩子。

  事发时在场的保育员罗洪连说,她刚好进去拿锅铲,就碰上一团大火扑来,待开门欲跑时她已被热浪包围。

  事故原因:送货员不懂技术 试火点燃煤气罐

  詹学海承认自己不懂修理煤气罐的技术。詹学海说,他认为将煤气罐的开关拧紧了气就不会跑出来,就试着打燃火去测试,没想到一下就惹燃了,情急之下他急忙往外跑。

  事发后,相关人员及时赶到将100多名孩子安全疏散,并迅速将三名伤员送往

宜宾市江安县中医
医院
抢救。据江安县中医院的医生介绍,钟筱蓉烧伤面积达25%以上,其掌心为深二度烧伤,其余部位为偏重中度烧伤;罗洪连与詹学海为中度烧伤,罗的烧伤面积达20%以上,詹的烧伤面积达11%以上。

  事发后,当地镇政府立即成立了两个工作组,对全镇幼儿园、学校等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经营煤气罐的业主开展了安全意识教育并消除了相关场所的隐患。

  烧伤教师:治疗费用高达10万 医药费无人买单

  12月20日,记者来到钟筱容家里,看见钟筱容躺在床上,只能说话,不能动弹。据钟筱容介绍,因为离煤气罐最近,她是烧伤最严重的,先后在江安、泸州等地治疗,相关费用高达10万余元。她的丈夫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没有多余的钱住院医治,11月18日,她出院回家疗养。钟筱容说,她住院期间,丈夫找到经销商协调未果。如今他们家已经债台高筑,借贷无门,但伤势还需继续治疗,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律师支招:先追诉医疗费用再向法院起诉其他赔偿

  宜宾市长宁县铜锣法律服务所牟全中认为,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后伤势不能痊愈,仍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后续治疗,在没有人承担责任的情况下,伤者可以首先向人民法院提起追诉医疗费用的申请,等待伤势痊愈后,再进行伤残鉴定,然后再向法院起诉其他赔偿问题,这样有利于对伤者的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