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工地当超市偷材料像选购 工地苦守七天抓住女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最近几个月,南宁市望园路某工地屡次失窃,损失较为严重。该工地为此专门安装了监控系统,并聘请了抓小偷的“高手”。12月21日上午,该工地工人在守了一个星期后,终于将一名女贼抓住。

  记者赶到该工地看见,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站在铁门旁边,手腕被绳子绑住。工地负责人阿明(化名)指着该女子说:“她就是小偷,偷窃工地的物品,就像是在超
市选购一样自在。”记者发现,该工地靠近路边没有围墙,工地只用塑料膜围起,外人很容易进出工地。

  工地门卫陈先生介绍,今年3月底,工地曾有一台电脑主机被偷,随后,工地的钢管等物品多次失窃。为了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12月初,他们安装上了监控系统。

  12月14日上午,该工地工人在准备做工时,突然发现电焊机不见了,他们找了大半天也没结果。他们调出当天的监控录像查看,结果发现,当天上午7时25分,两名女贼在工地转悠了两圈后,见电焊机无人看管,便抬着100多公斤的电焊机往外走,刚走出工地,另外两名男子便拉来三轮车接应。

  阿明告诉记者,在录像中,他们看清了两名女贼的相貌,认为这些贼是惯偷,便开始着手抓贼工作。14日下午,他们专门请来一名保安,实行连夜值班。另外,门卫也加强了巡逻。守候了7天,两名女贼于21日再次现身工地。

  记者从21日的监控录像中看见,当日上午6时25分,两名女贼进入工地晃悠了两圈,查看工地物品的存放情况后离开工地。几分钟后,一女贼走到工地物品存放处,拿走两根一米多长的铝合金,随后又拿走几件衣服。工地门卫看见后,劝说女贼离开工地,但女贼不但不怕,还声称“你管得着吗”。之后,那名女贼继续明目张胆地又拿了一根铝合金,一分钟后,工地冲出来几名赤脚的男子,这些男子抓回一名女贼。

  阿明告诉记者,从监控情况看,这伙贼一共有4人,两男两女,女的负责进入工地查看情况,男的在工地外边接应。这些贼十分猖狂,看见门卫一点也不怕,在工地转悠一圈,看见值钱的物品就拿。21日早上,他们的工人听到门卫和女贼谈话,便假装睡觉,等候抓贼的“指令”。时机成熟时,工人马上跑出工地门口,但是4名小偷分别朝三个方向逃跑,最后,他们只抓到一名女贼,其他三名小偷逃掉了。

  当天上午11时许,110民警将女贼带走。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