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南县一男孩生殖器官畸形 爱心帮他恢复"男儿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平南讯(记者唐志强)平南县丹竹镇梅令村7岁男孩黄小弟(化名)刚出生时,就被发现生殖器官畸形,粗看像女性,细看像男性。2004年,在该县民政部门的资助下,黄小弟在医院接受了第一期治疗,并准备在明年1月进行第二期矫正手术。由于他父母双亡,家境困难,该县红十字会和龚州社区红十字会等纷纷为他募捐。

  先天生殖器官畸形

  1999年7月,刚生下来不久的黄小弟就被父母亲发现生殖器有问题。父亲带他到贵港一家医院检查,医院鉴定为“真男假女”,即外生殖器看起来像女性,但从身体内部构造来说,他其实是男性。由于黄小弟当时年纪尚少,医生建议他最好在6~7岁时动手术。

  此后两年,这个家庭发生了一系列变故,黄小弟的父母相继去世,黄小弟和妹妹跟着年迈的奶奶和贫困的叔叔生活。由于生殖器畸形,黄小弟不能像正常的男孩子那样小便,只能蹲着撒尿,这让他备受歧视。一些知道他情况的小孩子,经常骂他“不男不女”。从2004年起,他叔叔决定想办法为他矫正生殖器。

  民政资助首次手术

  黄小弟的叔叔本身是特困户,至今尚未成家,生活也十分困难,根本就拿不出医药费。为此,他找到丹竹镇民政部门,民政助理许开凡十分同情他们的遭遇,立即将情况反馈到平南县民政局。

  2004年,民政局给了4000多元医疗费,黄小弟得以在贵港市一家医院做了首期矫正手术,将隐藏在腹部的睾丸向下牵拉,进一步的矫正手术还要看黄小弟的生殖器官发育情况而定。

  第二期手术费用预计要1万元左右,从今年1月起,黄小弟的叔叔多次向丹竹镇民政部门求助。由于民政方面缺乏相应资金,今年7月,许开凡转而向平南县红十字会求助。

  筹得8000多元医疗费

  平南县红十字会就此向社会各界发起募捐,至12月初,一共募集到近2000元捐款,但距离手术费用还差一大截。12月10日,平南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覃凡邀请龚州社区红十字会会长、平南县法院干部雷鹤松一起到黄家探望黄小弟,并给黄家送了棉被、大米以及200元现金。

  龚州社区红十字会是由网友自发组成的,曾多次捐款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了解到黄小弟的情况后,雷鹤松立即跟会员们协商,决定通过网络为黄小弟募捐。

  看到帖子后,深圳网友“黄昏放牛”首先捐助了100元,此后,平南“龚州人家”、佛山“无名爱心”、芜湖“异乡游子”等网友纷纷解囊相助;该县同安医院也将两天的体外碎石收入全部捐出。不到10天时间,爱心捐款一下子达到8000多元。

  12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覃凡、雷鹤松以及同安医院的汤医生来到黄家。黄小弟性格孤僻,一般不与同龄人玩耍,见到陌生人就躲起来。奶奶好说歹说,黄小弟才同意让汤医生检查他的生殖器。据汤医生介绍,黄小弟的输尿管没有疏通,目前只能通过一个小口撒尿,下一步应该是做疏通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