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见义勇为受重伤寻目击者 受助人至今未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昨晚,普陀区利群医院重症病房,22岁的范桥伟度过危险期,终于苏醒。3天前,他在下班途中路遇小偷见义勇为,却被对方戳了两刀致重伤。“我们想找到目击证人和当事人,协助警方破案。”家人和同事说。

  见义勇为反被戳伤

  刚苏醒的小范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身体非常虚弱,右眼角有明显的瘀伤。他艰难地回忆着当时的场景。12月19日下午5:15左右,上海协通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的职员范桥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他来到曹安路轻纺市场车站准备乘车回安亭。

  就在他等车时,突然发现在一旁国美电器门口的人行道上,两个小姑娘结伴同行边走边笑,突然,一个穿红色运动服的矮个子男子蹿到她们身后,从其中一个女孩上衣右边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这个小姑娘对此并无反应,见状,范桥伟不假思索,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抓住那名男子的后衣领,欲夺回手机,并对女孩子说:“你的手机被他偷了。”

  小偷一看事情败露,顺手将手机扔到了地上,想要逃跑,却被范桥伟一把按倒在地上。就在小范要将手机还给女孩子的时候,四周突然蹿出来数名男子,将小范团团围住,其中一名男子手上有一把匕首。他们一涌而上,把小范打倒在地,手持匕首的男子对着他连捅两刀,而后一起逃走了。

  小偷们逃逸后,范桥伟挣扎着站了起来,觉得浑身剧痛无比,伸手到后背一摸,满手都是鲜血。“我这才知道被人家砍了。”小范说道。

  伤重入院刚刚醒转

  见此情形,围观群众立即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此时范桥伟已经进入休克状态。警车随后将他送到了邻近的普陀区利群

医院。经医生检查,他的左后背和右腰各有一处刀伤,左侧胸腔大量充血,胸腔内积血达2800ml,经剖胸探查,发现其肋间血管破裂,左后背伤口从背部直达胸腔。

  医生赶紧为他输血,“如果再晚来10分钟,肯定就没命了。”胸外科主任吴医生介绍道。经过这几天的抢救,小范终于度过了危险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会不会有后遗症,现在还不能确定。

  虽然事发之后,范桥伟的父母连夜从老家赶到了上海,但由于其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无力承担医药费,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费用都是由公司承担。上海协通

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曹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将尽可能地在经济上资助小范,让他安心养伤。

  ■家属呼吁 尽快找到目击者

  范桥伟是江苏靖江人,去年从上海大学巴士学院毕业之后就留在上海协通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他工作勤恳,为人朴实。“见义勇为出在小范的身上,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惊奇。”同事王小姐告诉记者,如今,同事们轮流在医院守护着小范。

  在小范被殴时,围观群众并非视若无睹,他们有的出言喝斥,有的更是在凶手逃逸后尾随追赶,只可惜没有追上。令人遗憾的是,虽然目前警方在全力抓捕凶手,但事件的当事人———两个小姑娘始终未曾露面,同时,也没有目击者到警局做证明。

  “我们希望能够赶紧将凶手绳之于法。”小范的家人和同事焦急地等待着目击证人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